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2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2-03] [香港][动作][洪拳大师][BD-RMVB/808M][中字][经典动作]

[复制链接]

0

主题

2030

帖子

963

积分

龙的传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9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0-12-3 17:18: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香港][动作][洪拳大师][BD-RMVB/808M][中字][经典动作]



洪拳大师 Opium and the Kung Fu Master (1984)

英文名:Hung kuen daai bye
中文名:洪拳大师
导 演:唐佳 Chia Tang
主 演:詹森 Shen Chan | 陈观泰 Kuan Tai Chen | 井淼 Miao Ching | 黄培基 Pei Chi Huang | Choi Kwok Keung | 高飞 Phillip Kao
上 映:1984年
地 区:香港
对 白:粤语
评 分:7.4/10 ( 44票 )
颜 色:彩色
时 长:90 分
类 型:
分 级:
链 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087623/

剧 情:

  本片由唐佳导演,着名武侠小说家黄鹰编剧,影帝狄龙主演。剧情讲述广东十虎之首铁桥三(狄龙 饰),乃民团总教练,时烟禁已开,鸦片公卖,官绅贩卒均以吸食鸦片为尚,而铁亦随俗吸食,功力渐受毒害不自知。烟馆主人荣峰(陈观泰 饰)乘铁无复当年勇时,公然挑战;铁勉力应战,险象环生,幸得徒弟卢瓜四(麦德罗 饰)舍身相救,才不致丧命……
  武林中一直有"南拳北腿"之说。在南拳中,洪拳是流传最广、地位最尊的拳种,其代表人物,就是广东南海的铁桥三。在广东武术界,作为南拳大师的铁桥三,首习铁线拳,名满南粤,按辈分论,黄飞鸿是他的徒孙。
  不过,身为一代洪拳大师的铁桥三却爱吸食鸦片,因长期浸淫其中,于1886年不幸染病身亡,这对清末国人"以武强国"梦想不能不说是一个讽刺。
  【师出少林,双臂挂六汉】
  铁桥三原名梁坤,1813年生于广东南海。据传梁坤自幼习武,后来有机会遇到洪拳巨子、福建莆田少林寺的觉因和尚。铁桥三对他的武功非常景仰,遂拜其为师,在十四五岁时入广州白云山能仁寺带发修行,作为少林的俗家弟子,跟觉因和尚学习武艺,各路棍法拳法都有样学样,其中尤以洪拳学得最精。
  洪拳在明末清初传入广东,在广东流行甚广,居广东"洪、刘、蔡、李、莫"五大拳之首。据《广州市志·体育志》所述,洪拳源于洪门会(天地会)推行的拳术,以龙、蛇、虎、豹、鹤、狮、象、马、猴、彪的象形及其特征编排。其特点是硬桥硬马,步稳势烈,气势威猛,刚劲有力。洪门会于清顺治年间由郑成功部将蔡德宗等五人,潜至福建少林寺,与达宗等在高溪庙创立。洪门会之名,含有纪念朱洪武、反清复明之意。铁桥三能师从莆田少林寺的觉因和尚,可谓师法正宗。
  铁桥三练功刻苦,又能恭敬伺候师傅,很受觉因和尚赏识,把拿手本领都传给了他。铁桥三学武长进很快,武名渐涨。觉因圆寂后,梁坤无所依靠,闶帐昂眯心叶雷猿隽松倭帧?
  不想下山之后某日,他在长堤边散步,看到路边一伙卖艺之人,正打着武功绝学的名号表演杂耍,引来群众围观。身为名门少林弟子的梁坤,一时技痒便钻进人群之中,与卖艺人比试起来。当时梁坤展开双臂,一手各挂三条大汉,步行数十米而面不改色,一双手臂犹如铁桥般强健,将在场群众惊得目瞪口呆。由于他在家中位列老三,于是"铁桥三"的名号不胫而走,随即在岭南一带传开来。

演员表:

詹森 Shen Chan ....
陈观泰 Kuan Tai Chen ....
井淼 Miao Ching ....
黄培基 Pei Chi Huang ....
Choi Kwok Keung ....
高飞 Phillip Kao ....
关锋 Feng Kuan ....
顾冠忠 Kuan-chung Ku ....
林威 Wai Lam ....
刘雪华 Suet-Wah Lau ....
李海生 Hoi San Lee ....
Yiu Ging Lee ....
麦德罗 Robert Mak ....
Tim Choi Ngai ....
沈劳 Shen Lao ....
唐佳 Chia Tang ....
狄龙 Lung Ti ....
徐锦江 Elvis Tsui ....
王撼尘 Wang Han Chen ....
王清河 Ching-Ho Wang ....

外文别名:
Hong quan da shi (Hong Kong: Mandarin title)
Lightning Fists of Shaolin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Master of the Hung Clan
Opium and the Kung Fu Master

电影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0

主题

9456

帖子

9934

积分

海龙王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积分
9934
沙发
发表于 2010-12-3 23:12:13 | 只看该作者
1# 279015453


好嘢自然受欢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8 22:58 , Processed in 0.42040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