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4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1-21]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经典与不朽景致[35P]

[复制链接]

1

主题

530

帖子

2323

积分

升龙霸·VIP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2323

龙网爱心勋章龙网VIP·金徽龙网VIP·银牌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13: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塞米蒂国家公园(Yosemite National Park)为中国大陆的译名,台湾译作“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其它译名还有优山美地国家公园、约瑟米提国家公园等。是美国西部最美丽、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之一,与大峡谷国家公园、黄石国家公园齐名,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东部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西班牙语:下雪的山)上。
山谷以外,约塞米蒂国家公园还有三个巨大的世界爷(巨杉)树林,千年古木参天,蔚为奇观。此外,后山还有许多美丽的湖泊、高地草原、其他的峡谷等,非常值得一去。著名的太平洋山脊径(Pacific Crest Trail)以及约翰•缪尔径(John Muir Trail)都从公园东部穿过。公园里形形色色的野生动物特别多,包括常见的鹿、松鼠等以及比较不常见的灰熊、黑熊、山狮子、狼、狐狸等。
198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根据自然遗产评选标准N(I)(III)将其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编号:712-013。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中心的以许多山谷、瀑布、内湖、冰山、冰碛闻名于世的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给我们展示了世上罕见的由冰川作用而成的大量的花岗岩浮雕。在它海拔600-4000米中,还发现了许多世上稀有的植物和动物种类存活。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位于美国中加州内华达山脉的西麓,1890年建成,占地面积达2849平方公里,是美国景色最优美的国家公园之一。公园以约塞米蒂溪谷为中心,峡谷内有默塞德河流过,以及一些瀑布,包括著名的约塞米蒂瀑布。景观中还有许多美丽的山峰,其中最著名的是船长峰,这是一个由谷底垂直向上高达1099米的花岗岩壁,是世界上最高的不间断陡崖之一。公园内的地势落差极大,不断映入眼帘的山峰、峡谷、河流、瀑布,构成了山谷内鬼斧神工的雄伟景色。园内有1000多种花草植物,生长着黑橡树、雪松、黄松木,还有树王巨杉等植物。其中有株称为巨灰熊的巨杉,估计已有2700年的树龄,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树木。“约塞米蒂”一词在印第安语中意即灰熊,是当地印第安土著的图腾。相传一千多年以前,北美的印第安人就已经在这片广袤的谷地里生息繁衍。1864年,美国总统林肯将约塞米蒂谷划为予以保护的地区,因而约塞米蒂谷被视为现代自然保护运动的发祥地。
约塞米蒂国家公园是美国国家公园内极耀眼的一颗明珠,约塞米蒂占地1,100平方英里的面积,园内高度落差极大,从公园边靠近140公路 El Portal 的两千尺高度至 Mount Lyell 高峰的一万三千尺。冰河将〈pre-Pleistocene〉约塞米蒂的蜿蜒的小河及起伏的小丘转变成目前雄伟壮观的地形。为了要保护公园的原貌,美国总统林肯于1864年六月三十日将优胜美地谷蝴蝶林〈Mariposa〉林内的美洲衫巨木林设为美国国家的第一个州立公园,三十六年后,优胜美地成为国家公园。公园的美和大远远超出一般人所了解的,约塞米蒂谷事实上只有占全公园1,169平方英里之中的7英里的面积。在河谷边缘上的一些地方比较不为人知!但是现在196英里的道路及超过800英里的小径让这个约塞米蒂山区更容易让人接近。内华达山脉的顶点是公园的东边界线,流经公园内的两条河 Merced 及 Tuolumne 起源于白雪笼罩的山顶。Merced 河流经约塞米蒂河谷而Tuolumne 河刻出公园北半部的巨大峡谷。虽然园内一些壮观的瀑布全年都有水流,但是到了夏末初秋时季会干涸。
约塞米蒂山谷是美国最好的国家公园之一,旅游者可以体验它那奇迹般的美丽。薄雾弥漫的日出,拔地而起的“落箭岩”,平行的“三兄弟峰”和表面受冰河作用切割平均的“半圆丘”(Half Dome)等。由特纳雅、伊利洛特和约塞米蒂3条河汇成的默塞得河横贯谷底,使这里成为世界上瀑布最集结的地区。约塞米蒂国家公园地处内华达山脉,位于旧金山东部150英里处。深邃的约塞米蒂山谷全长超过9英里,最宽处1英里,最窄处只有半英里,蜿蜒的梅塞德河贯穿其中。这里有高耸入云的红杉,壮观美丽。









































































































2

主题

7770

帖子

1万

积分

神界龙王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10518
沙发
发表于 2017-12-13 15:07:40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不错,我也比较喜欢!谢谢楼主分享!!

2

主题

7770

帖子

1万

积分

神界龙王

Rank: 30Rank: 30Rank: 30Rank: 30

积分
10518
板凳
发表于 2017-12-13 15:07:52 | 只看该作者

真的很不错,我也比较喜欢!谢谢楼主分享!!

1

主题

740

帖子

1166

积分

神龙

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166
4
发表于 2020-3-22 12:11:47 | 只看该作者
景色很不错,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9 14:21 , Processed in 0.26950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