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0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4-21] [内地] [花木兰][48集全][DVD-RMVB][国语]

[复制链接]

0

主题

401

帖子

456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4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2-4-21 18:11: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文名: 花木兰

  英文片名:Hua Mu Lan

  片 种:武侠/喜剧

  地 区:台湾/内地合拍

  导 演:李惠民 ,赖水清

  出品公司:杨佩佩工作室/湖南经济电视台

  发行公司:台湾中视

  摄制公司:杨佩佩工作室

  出品年代:1999

  制片人:杨佩佩

  编剧:李炭 ,赖水清

  音乐:黄沾

  出品人:杨佩佩

  动作:李泽豪

  美术:张叔平

  资源格式: DVD-RMVB

  片 长:48集

  语 言:国语

  演员: 花木兰 .... 袁咏仪

  李亮 .... 赵文卓

  苏吉利 .... 孙兴

  余承恩 .... 焦恩俊

  花弧 .... 李立群

  亮母 .... 郑佩佩

  杨勇 .... 李志希

  杨广 .... 关礼杰

  花田氏 .... 葛蕾

  玉皇大帝 .... 张铁林

  杨坚 .... 陈宝国

  李崇 .... 岳跃利

  徐依人 .... 董晓燕

  皇后 .... 王茜

  花高氏 .... 刘家

  王母娘娘 .... 崔红红

  猴子 .... 刘勇

  铁勤 .... 黑子

  《花木兰》背景资料:

  《花木兰》是以历史传奇人物花木兰为原形演绎的一部具有浓烈浪漫主义色彩的爱情轻喜剧,分为上、下两部。

  上部“木兰新编”讲述了虽为女儿身却志比男儿高的花木兰,代父从军、拼搏战场的传奇故事,其间她懈遇了大将军李亮,初时两人因误会生隙,既而由怨转爱,经历了种种波折后,终于有情人结成眷属。

  下部“木兰从夫”则讲述了功名显赫的木兰换回女儿装作为新妇后,所经历的因封建世俗对男女尊卑的偏见而引发的一桩桩家庭矛盾的纠葛,最后依靠着木兰和李亮对彼此坚定的爱情信念,冰释前嫌,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本剧场面浩大,阵容强劲,情节跌宕起伏,由香港两届影后袁咏仪和著名功夫小生赵文卓联袂主演,演技娴熟生动,极具观赏性,又聚集了两岸三地众多优秀演员,可谓明星荟萃,精彩纷呈。

  《花木兰》内容概要:

  上部:《木兰新编》

  花木兰(袁咏仪饰)虽是女儿身,但性情跳脱,活泼勇武,与当时社会的传统女子形象大相径庭,其母引以为耻,父亲花弧(李立群饰)却对她另眼相看,唯一令他耿耿于怀及惋惜的就是木兰竟不是个儿子。

  此时恰逢突厥入侵,朝廷大征兵,木兰不忍老父再上沙场,毅然女扮男装,代父从军。木兰在赶赴幽州军营报到途中,和总管幽州军区的李亮将军(赵文卓饰)结下梁子;而一直赖在花家厨房享福的灶神苏吉利(孙兴饰),奉玉帝(张铁林饰)之命前往军中在木兰身边搞破坏,木兰失败之日,便是苏升官之时。

  木兰智勇双全,李亮打算积极培训她成为一个将才,却被木兰误会他存心报复;不久李亮对木兰产生微妙的感觉,误会自己有“断绣分桃”之癖。李崇(岳跃利)迎战突厥失败,遭乱箭射死,李亮亦险象环生。大隋二皇子杨广(关礼杰饰)将计就计,欲对李氏一族清算打击,李亮受到贬斥,饱尝世态炎凉,意志消沉,幸好得木兰激励,重新发奋。

  最后木兰女儿身份终被揭破,杨广落井下石,要治木兰以欺君之罪……

  下部:《木兰从夫》

  木兰与李亮成亲当夜,苏吉利受伤,伤愈后发现自己神力尽失,变作了凡人。亮母(郑佩佩饰)因一直把外甥女徐依人(董晓燕饰)看作未来媳妇,知子与木兰奉旨成亲,万分不悦,对木兰恨之甚深。依人自小就一心要嫁与表哥为妻,因此在亮母身边推波助澜,令婆媳间关系更恶劣。

  此时突厥人卷土重来,进犯中原,隋文帝(陈宝国饰)欲起兵出战,却为选拔主帅一事烦恼,结果皇上钦点木兰为主帅,命李亮为前锋大将军,李亮急于求胜,加上杨广为监军,对李亮夫妻百般挑拨。李亮未经木兰同意,自行出兵,结果战败,幸好木兰及时出兵营救。

  木兰在杨广的压力下以军法惩治李亮,李亮深感奇耻大辱,杨广又在他面前推波助澜,李亮开始对木兰不满;亮母见有机可趁,为打击木兰,就要依人勾引李亮。

  不久军中多名勇将暴毙,隋文帝命木兰、李亮追查死因。此时李亮救起一青年女子,名为庄小倩(刘孜饰),身世可怜,就被留在李府中。

  苏吉利与依人欲调查庄小倩的身世,却发生军中粮仓失火一事,原来庄小倩是杨广派来离间太子杨勇(李志希饰)与李亮友情及杨勇与皇上、皇后亲情之人,然而她实为突厥郡主。

  后来李亮准备迎娶庄小倩,木兰震怒,两人不欢而散。李亮纳妾之日,正是苏吉利问斩之时,幸得木兰闯法场相救。

  喜宴上,庄小倩欲率突厥杀手刺杀隋文帝,最后却死在李亮手中。木兰与李亮这对有情人终于如愿以偿,共偕连理,并卸甲归隐,过起了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经历种种风雨后,他们的爱情更为坚贞不渝。

  看点:动作+搞笑,夫妻矛盾+婆媳斗法,袁咏仪的男女装扮相。

  缺陷:下半部分节奏稍嫌拖沓,郑佩佩的表演有些过火。

  突出贡献:该剧把袁咏仪的演艺事业推向了“第二春”,也使靓迷的数量成几何级数上升,轩辕评语:经典,经典,经典...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lxptyc 该用户已被删除
沙发
发表于 2012-4-22 11:50: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午睡的草 该用户已被删除
板凳
发表于 2012-4-29 21:35: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8 08:01 , Processed in 0.186446 second(s), 3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