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6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2-18] [美国][剧情][金赛性学教授][中字][DVDRIP/1400M]

[复制链接]

0

主题

54

帖子

53

积分

泡泡龙

魔王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5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2-18 11:49: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剧情][金赛性学教授][中字][DVDRIP/1400M]
导 演: 比尔·肯顿 Bill Condon
主 演: 蒂姆·克里 Tim Curry 蒂莫西·赫顿 Timothy Hutton 利亚姆·尼森 Liam Neeson 克里斯·奥唐纳 Chris O'Donnell Gore Vidal 劳拉·琳妮 Laura Linney 约翰·利特高 John Lithgow 奥利弗·普莱特 Oliver Platt
上 映: 2004年11月12日 ( 美国 )
地 区: 美国 ( 拍摄地 )
对 白: 英语
评 分: 7.5/10( 999票 )
颜 色: 彩色
时 长: 118 分钟
类 型: 剧情
分 级: 英国:15 加拿大:14A 美国:R

剧情简介:
  ◆性学先驱的道德困境◆

  1948年1月5日,美国文化被彻底地改变,那一天金赛发表了《男***行为》。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从那一天起美国人才开始谈论性。这本书不仅成为货架上的畅销书和媒体的宠儿,也点燃了随后而来的60年代性革命的火炬。当时,金赛被誉为“拦母ヂ逡恋隆保踔烈欢群唾だ浴⒋锒恼庋目蒲惹朊T谡獗臼槌鱿种埃挥猩偈难纤嘌д叽ゼ罢飧鲋魈猓鹑扔诖笾诙杂谡庖蝗死嗌钪匾槌稍氐奈拗统聊捎谇苛业暮闷嫘那购蜕畈愦蔚母星樾枰鹑赂业亟铱巳死嘈陨畹囊孛嫔础=鹑闹鞣⒈砗螅窬跣蚜恕H欢钡较衷冢鹑岢龅奈侍?-我们为何特别是如何追求性行为,仍然与过去一样饱受争议、强制和压抑。
  这也正是编导比尔·康顿为何接受挑战,拍摄金赛这个备受争议的性学先驱。“金赛改变了我们谈论和思考性的方式,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他却几乎被遗忘了。”康顿说:“在所有突破性的成就和争论背后,有一个最基本的思想可能被当时的人们忽略了。穷20年搜集了一百多万只黄蜂,金赛发现它们当中没有一只和其他相同。他将这一独特的发现用来描述人类性行为,正是金赛第一次提出每个人的性行为都是独特的,所以‘正常’一词形容性行为并不准确,只有‘普通’和‘罕见’才更贴切。这一概念在今天看来仍很激进。”

◆故事:卧室里的科学◆

  凭借《众神与野兽》获得奥斯卡奖的比尔·康顿把目光投向了阿弗雷德·金赛,将这位20世纪美国四五十年代性学革命的先驱人物的生平第一次搬上银幕。1948年,金赛博士(连恩·尼森饰)发表了《男***行为》,彻底地改变了美国文化。他通过和五千位以上的男性直接面谈,将我们羞于启齿的性隐私展示给大众,美国人初次可以正确地了解“藏在别人家卧房门后的事”。尽管书中所有的资讯都以枯燥无味的学院风格呈现,但没想到这本书还是在一夕之间就成为畅销书,他的这份研究报告也在过去的半个世纪里引起广泛的争论。

  金赛生于美国新泽西州一个保守的家庭,父母生性严厉苛刻,在宗教和道德方面尤甚。金赛幼年因受风湿等疾病困扰差点夭折,体弱多病也加重了金赛的被压迫感,令他与周围的人越来越疏远。但与此同时,他也迷上了大自然,尤其着迷于研究动物。后来他成为哈佛大学的动物学家,专门研究黄蜂。受聘于印第安纳大学任教后,金赛遇到了一生的知己--理智又开放的克拉拉·麦克米伦(劳拉·琳妮饰)。

  在大学教授生物学期间,金赛发现关于性行为的科学数据的极度缺乏,当学生找他了解性问题的时候,根本没有可靠的临床案例和调查来解答。同时也受校方的请求,金赛开始着手安排研究这一课题,他建立了一个由克莱德(彼得·塞斯嘉饰)、沃迪尔(克里斯·奥唐纳饰)、保罗(蒂莫西·赫顿饰)组成的研究小组,通过技巧性的采访方式,打破了受访人的羞耻、恐惧和负罪感,大胆地谈论他们的性历史,积累了大量极为珍贵的第一手资料。

  金赛出版了著名的《男***行为》和《女***行为》(合称《金赛性学报告》),无异于为全社会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这位备受争议的学者一时间成为全球焦点,金赛很快成为主流媒体的封面人物,他也成为各种歌曲、卡通和评论的绝对主角。但是随着美国社会进入冷战时期,金赛对女性的研究却受到前所未有的阻力,有人谴责他“为一代人的堕落、人类尊严的沦丧和性狂乱推波助澜”,一位国会议员甚至指控金赛的研究是“为***占据美国铺路”,公众的嘲笑和指责也迫使捐助人离弃了他。

  1956年8月25日,这个致力于用科学研究对抗性压抑和伪善的斗士,在病痛和绝望中走完了他坎坷的一生。

◆幕后:重温金赛思想◆

  拉塞尔·克劳、凯文·史派西、拉尔夫·费恩斯、迈克尔·道格拉斯等诸多明星都曾对扮演金赛表示兴趣,但他们最后都认为这会是一部容易坠入***泥潭的影片而拒绝接拍。《金赛性学报告》的头号攻击者朱迪思·黑斯曼为首的一批人纷纷发表声明,反对拍摄这样一部“不能真实地反映金赛其人”的影片。黑斯曼甚至给主演连恩·尼森写了一封措辞强硬的公开信,信中称“像您这样一位有名望的演员不应扮演一个骚扰儿童的性变态狂”。导演比尔·康顿和连恩·尼森对这些言论不屑一顾,他们认为:金赛的核心意义是“冲破束缚,获得解放”,现在是重温金赛的思想的时候了。

  ①避免误区:康顿对金赛了解得越多,就越意识到他在科学背景下对性学的研究带有极其个人化的尺度。“拍摄一部传记片的时候,一个潜在的陷阱是个人的戏剧性故事超越了主要成就。”康顿注意到:“对个人奋斗和挣扎的强调,往往会削弱人物应得的公众关注。我拍摄金赛的理念是找到他的私人生活和科学研究的连接点。”正如和康顿合作多年的詹姆斯·哈尔描述:“金赛的生活与工作是统一的。”

  ②确定基调:迄今为止,金赛仍然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但是制作者决定以金赛式的方式来表现这个故事:完全坦白又积极探索,不以个人道德标准为评判。康顿的电影以个人对性行为的探索方式展开,这主要源于金赛复杂的个性和受到的误解和迫害。导演觉得很有必要把它们都表现出来,让观众通过自己的目光和意见来认识影片的主人公。

  ③查阅资料:康顿曾经历时6个月调查研究,他查阅了口述历史、金赛的作品、同一时期的相关材料和不下于四本传记,其中乔纳森·加什纳-哈迪的《金赛的秘密花园:性压抑的岁月》(Sex The Measure of All Things: A Life of Alfred C。 Kinsey)帮助特别大,因为这本书不仅比官方传记有趣还添加了大量个人故事。

  ④采访同事:康顿还前往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金赛研究院,采访了许多熟悉金赛和与他共事过的人,其中有位叫克拉伦斯·特里普的学者,在金赛发表《男***行为》后为他工作,成为金赛研究报告的两位主要摄影师之一,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努力成为著名作家。而金赛的研究小组成员克莱德·马丁和保罗·吉哈德仍然在世,八十多岁的吉哈德仍然保持着年轻时的锋芒,康顿认为他是一个重要的角色,为此他问了吉哈德本人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例如开放性环境如何在小组间进行等。

  ⑤拜会家属:金赛的妻子克拉拉死于1982年,但是康顿拜访了她的两个孙女,她们和克拉拉有许多相似之处,康顿从她们身上获得了重要的灵感。当康顿开始创作剧本的时候,他把搜集到的所有事实和回忆归纳起来,试图将它们有效地融合在整个故事中,尽量避免以往传记片重感情的毛病,以创造出更富有活力的故事情节。金赛曾经将他揭示人们过去的性访谈形容为“棱镜”,康顿也力图以棱镜的方式打造新片,来反射出男人的真实感受和人类社会性态度的转变。

◆简评:争议片幸运年◆

  在今天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争论“性解放”,与半个世纪前金赛生活的时代相比,就连我们国人似乎也有了长足进步。由于比尔·康顿是很早就勇敢地公开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性学大师:金赛博士》也得以以一种少有的坦诚和智慧谈论性。不过传记片《性学大师:金赛博士》将注定在今年底,重燃数十年前那场关于道德与伦理的旷日持久的论战。

  尽管无人否定金赛的大作是一部消除人类性压抑和罪恶感,并最终触发性解放运动的里程碑式著作,但金赛本人却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有人质疑他研究方式的科学性,有人谴责他研究手段违背了伦理,他自己的性生活也混乱不堪--一个毫无疑问的双性恋者,并极有可能是性受虐狂,有人甚至怀疑他还是个恋童癖。因此从筹拍到选角,《性学大师:金赛博士》经历了重重波折,票房的前途也不被看好。但2004年仿佛争议性电影的幸运年,《受难》和《华氏911》的卖座就是最好的例子,况且2005年的奥斯卡极有可能改变本片的命运。既然奥斯卡对各方面都很相似的《美丽心灵》青眼有加,为什么就不会接受一个人性化的性学先锋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30 07:36 , Processed in 0.80315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