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4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5-07] [香港][剧情][张纯如——南京大屠杀][DVD-R/457M][中字][08新片]

[复制链接]

0

主题

4453

帖子

5845

积分

海龙王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积分
58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9-5-7 15:51: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译  名 张纯如——南京大屠杀
◎片  名 Iris Chang The Rape Of Nanking
◎年  代 2007
◎地  区 中国香港/加拿大
◎类  别 纪录片/剧情
◎语  言 普通话
◎字  幕 繁体中文
◎IMDB评分 (awaiting 5 votes)
◎文件格式 RMVB
◎视频尺寸 608 x 336
◎文件大小 447MB
◎片  长 103mins
◎导  演 安妮·皮克 Anne Pick
      比尔·斯潘克 Bill Spahic
◎主  演 郑启蕙 Qihui Zheng  ....张纯如
◎简  介 
2004年11月9日,这位年轻的华裔女作家在美国加州用一把手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自杀原因至今仍为谜。
  影片讲述的是女作家如何深入探索一段黑暗的人类历史,并将它还原成文字,著成一本震撼人心的畅销书的故事。这部电影不仅是张纯如的故事,还讲述了1937年发生在南京的故事。我们的电影通过一个勇敢的年轻女性的眼睛,见证了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和非人道行径。电影除了使用一些珍贵的历史和资料片段,影片中还有华裔女演员郑启蕙对张纯如的“演绎”片段。
幕后制作
导演和演员的感言
  Olivia Cheng郑启蕙: 女主角
  如果没有张纯如坚强有力的声音,那些无数牺牲者痛苦的呐喊可能永远不可能被世人所知。她的激情震撼了整个世界,并且引发出一个令人惊骇的事实。一位女性的话语能够打动如此多的人,她的作品会永远铭刻在千万人的心中。
  在这个电影节目确定之前,我就决心有一天把张纯如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她以同样的方式让南京大屠杀不被人遗忘,我也不想让张纯如被别人遗忘。
  我第一次认识张纯如是在1998年9月份的读者文摘的报道上。它使我又花了八年的时间最终读完了《南京大屠杀》,我被她的作品深深打动了,在我对她有更多的了解之后,也为她的死感到悲痛。我去加利福尼亚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院寻找张纯如的档案材料,与她的亲戚和朋友联系。当我听说这部电影之后,便立即投入了全部热情,我感谢上帝将这个电影带到我面前,因为我知道我会成为其中一部分。
  人们经常问我与张纯如的共同点是什么?我们都有做记者的背景,我们都是本色的作家,我们对人性都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就像她一样,对于达到自己的目标我有排除万难的决心。也许我是天真的,但是有人说在自己无所不能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不能做的时候所做出的事情是令人兴奋的。
  Anne Pick:制片人/导演
  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即将来临,明年将有许多此题材的电影上映,无论他们是否承认,其中大多数都是被张纯如作品中的情节所打动的。这是第一本将1937年所发生的事件以英文在西方出版并引起轰动的书籍。张纯如是特别的,她的遗产对我们来说是无价的,所以我们选择来在讲述南京大屠杀的同时来讲述她的人生故事。我们的电影将沿着张纯如的研究进程描述她写这本书时的情景,并通过她的经历,揭示南京大屠杀的惨烈。与张纯如一样,我们也被那些从来没有被发现的残酷事实所震惊。
  张纯如为那些南京屠杀中的牺牲者呐喊,并试图让我们注意到在这个世界上非常容易忘记的道德意识。我们被她书中所揭露的事实深深打动并感到极度的震惊。她在那些牺牲者和整个中华民族的心中占有特别的地位,而我们也想讲述这个事实。但这并不只是一个关于中国或者是日本的故事,针对那些极端主义、帝国主义及非人道的危险分子,这部电影是要提醒我们这些危险的存在。
  正如张纯如所说,1937年南京大屠杀血腥的历史与对犹太人的屠杀和卢旺达种族灭绝事件非常相似。对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未愈合的伤口,一些幸存者告诉我们,如果日本政府提出一个严肃而正式的道歉,这个伤口便可以愈合。这并不是关于钱款赔偿的问题,而是心灵的复原与向前。引用两个幸存者的话,"眼泪不会再流","我的心会平和"。
  我对南京大屠杀知之甚少,除了知道它非常惨绝人寰。一位在多伦多的华人朋友屡次提议应当制作一个关于南京的纪录片,中国已经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纪录片,而现在西方社会对他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参加过ALPHA 为那些旨在揭露南京屠杀以及二战时在亚洲其他地区所遭遇到的不幸而进行筹款的活动,并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他们告诉我去读张纯如的书,这使我从此义无反顾。
◎影片截图 




0

主题

110

帖子

29

积分

泡泡龙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29
沙发
发表于 2009-5-7 19:06:44 | 只看该作者
GOODD ::28 ::28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8 05:10 , Processed in 0.29032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