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7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4-25] [美国][记录][南京大屠杀][DVD-RMVB/434M][中字][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

[复制链接]

0

主题

4681

帖子

8077

积分

海龙王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积分
80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4-25 23:2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记录][南京大屠杀][DVD-RMVB/434M][中字][外国人眼中的南京大屠杀]

◎译  名 南京/被遗忘的1937/南京大屠杀
◎片  名 Nanking
◎年  代 2007
◎国  家 美国
◎类  别 记录
◎语  言 英语
◎片  长 90 MiN
◎导  演 比尔·古登泰格
      丹·史度曼
◎主  演 雨果·阿姆斯特朗
      赵家玲
      斯蒂芬·多尔夫
      伍迪·哈里森
      克里斯·马尔基
      尤尔根·普洛斯诺

◎简  介 
  1937年冬天,日军大举攻入南京,肆意屠杀手无寸铁的中国平民,廿万人成冷血日军刀下亡魂,数以万计的妇女被强暴凌辱。一班有心的西方传教士、商人及医生,献出有限的力量,保卫无辜的中国人。凭着有这班有心人留下的信件及日记,加上震撼的历史片段、证词及访问,试图在70年后还原南京大屠杀的真貌。两位导演以严正的态度对待历史,藉电影敲醒人性深处的良知,当厚颜的日本右翼组织高调宣告要拍摄一出推翻日军屠杀暴行的纪录片,《南京》更显弥足珍贵。
幕后:
  《南京》是第一部以外国人的视角回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从创作开始就受到全世界关注,并已在今年的美国圣丹斯电影节上引起轰动。
  导演之一丹·史度曼曾表示:“希望避免典型的纪录片手法,如一个又一个专家讲述,展示大量静态的照片等,而是希望通过表演和片中传达的情感力量带给观众深入心灵的震撼”。
  电影中有大屠杀幸存者的讲述、从6个国家搜集到的各种音像和文字资料甚至包括一名叫约翰·麦基的西方人用16毫米小摄影机冒死拍摄的40分钟录影带等珍贵资料都极大地震撼着所有观众,尤其是短片中直接表现日军暴行的内容被评为“《南京》中最让人背脊发凉的片段之一”。
  除了资料展示,为了把德国人约翰·拉贝、美国人米妮·沃琴(沃琴回美国不久即精神崩溃自杀身亡)等人极其真实而富有感染力的信件、日记等珍贵文献表现出来,导演还请到如乔根·普罗斯诺、伍迪·哈里森、玛利尔·海明威等多名好莱坞明星扮演目击者,在片中朗读当年这些文字记录。




0

主题

278

帖子

291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291
沙发
发表于 2008-4-26 10:11:57 | 只看该作者
平时的愤青去那了,怎么不见有人来顶了?我来顶起来!
http://www.bsldszq2.info/?fromuid=212747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8 03:45 , Processed in 0.669536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