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65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7-05] [中国香港][悬疑/恐怖][失惊无神][DVD-RMVB/321M][粤语中字][邓丽欣 傅颖]

[复制链接]

0

主题

185

帖子

434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4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7-5 01:25: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片    名 : 失惊无神
英文名 : Dating Death
导    演 : 邱礼涛(Herman Yau)
主    演 : 邓丽欣(Stephy Tang),
              傅颖(Theresa Fu),
              萧正楠(Edwin Siu),
              吴浩康(Deep Ng),
              李逸朗(Don  Lee),
              李炜成(Horace Lee)
片    种 : 恐怖
片    长 : 100 分钟
色    彩 : 彩色  
地    区 : 中国香港  
日    期 : 2004-05-13
语    言 : 粤语
简    介 :

淑、丽、喜、卓、健、泽及勤本是青梅竹马的好友,但一年前五男不其然表白最喜欢的都是淑的时候,众男便反目,勤更突然人间蒸发。一年後众人接到勤的请柬,邀请大家到别墅聚旧。众人依柬赴约,但怪异的事情开始发生,管家告之当日勤失踪的房间,竟无端出现黑掌印,接着是擅长玩魔术的喜失踪。神经质的丽及以玄学博士自居的泽,认为事件是与鬼神有关;而屋主淑及沈默的卓则不表任何意见;至於躁狂症的健,则认为是喜扮失踪,玩吓人的小把戏。虽然淑、丽情同姊妹,唯是两人齐皆喜欢失踪的勤,再加上丽不时会歇斯底里的发狂,所以淑暗中不时防范着丽。卓、健、泽三人心知肚明。当日淑透露喜欢勤之後,三人连同失踪的喜曾联手围殴勤,跟着勤便失踪。所以三人估量这次喜的失踪,是否与勤有关?勤是否真的死了,若死了的话,那发邀请柬的人是谁?

评论:
影片《失惊无神》的剧情横看竖看都与《惊声尖叫》系列极其神似,事实上不止剧情,痛快的说,整部影片简直就是《惊声尖叫》的翻版。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全部照搬,这可不是邱礼涛的个性,可惜在模式上是相当一致,有些刻意在局部制造与众不同,却忽略掉整体的意味。  
         
       故布疑阵,引诱观众胡思乱想,自动钻进八卦阵里。这大概是制造悬疑最普遍的实施方法,老邱不落人后,布置了淑和二叔见面的场面,随后也时不时的提醒这点,意图令观众思绪走进歧途。先是阿勤一年前神秘失踪,再到一年后无端端出现连环血案。黑手印、七号房、老管家、古怪的事越来越多,镜头下年轻人的惶急愈发显得诡异,导演没放过可以利用任何能够吓唬人的东西。偶尔打打麻将,还被导演别有用心的以镜头和对白描绘出幽幽鬼气。  
         
       波浪中孤零零的海岛,古堡般凄楚楚的大屋,幻真幻假的幽魂,惊悚的条件应有尽有。卫星电话,电池,回忆,剧情渐渐铺展开,只是幕后黑手是谁却始终不得要领,反而越来越让人感到疑惑。要悬疑吗?这便是。凶手的真正身份果然很意外,可其现身一段却太过于平淡,好像有这样的结果是自然而然似的,编剧刻意炮制的意外无疑是败笔。导演极尽所能的调动气氛,在暗中偷笑着操纵并制造出层层迷雾,一切心血努力都化为江东水远流而去。最最最糟糕的是,影片结局实在太离谱了!之前摆出的姿态和氛围完全是悬疑惊悚,可到了结局却忽然变成鬼片,如此荒诞的‘创举’破坏了整部影片的水准,标准的虎头蛇尾。  
         
       六个年轻人大难临头各自飞,彼此暴露心中真实想法,相互推卸指责,却是如许龌龊卑鄙。尤其数阿勤被其他人欺凌侮辱的场面,丑陋恶毒人性至此似乎完全表露无疑。淑和丽原本亦份属自幼相识成长的好友,各自心中也憋着藏着对彼此的不满,最后甚至为了一个男孩闹得打生打死。在七个年轻人身上,友谊简直是一种奢侈的摆设,不管怎样涂抹胭脂水粉和华丽,都显得可笑而阴暗。无论这是邱礼涛刻意在传达的东西(以邱礼涛的手法来看到有可能),或者还是影片无意中表达出来的,这点多少都让人感到些许心灵震动。  
         
        有意思的是,片中的几位年轻人各自性格描写都相当深刻,几位年轻人的演出也颇为出彩。更有意思的是,刘以达这次居然不再搞笑,反而演起‘动作戏’。

0

主题

260

帖子

60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0
沙发
发表于 2007-7-5 16:00:32 | 只看该作者
Thank you for your great sharing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7 23:44 , Processed in 0.393601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