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291|回复: 13

[07-01] 【龙网BT组】[黄秋生莫文蔚郑中基07超热喜剧新片][老港正传][DVD-RMVB][486M]

[复制链接]

2818

主题

3万

帖子

7万

积分

九鼎龙王·坛主

偶系漂漂滴龙民

Rank: 46Rank: 46Rank: 46Rank: 46Rank: 46Rank: 46

积分
75806

航子大神勋章

发表于 2007-7-1 10: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影海报:









译  名 老港正传/老左正传
片  名 Mr Cinema
年  代 2007
地  区 中国香港
类  别 喜剧
语  言 普通话
字  幕 无字幕
评  分 6.9/10 (13 votes)
链  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031942
文件格式 DVD-RMVB
视频尺寸 640 x 352
文件大小 2CD  486MB
片  长 110 Min
导  演 赵良骏Leung Chun 'Samson' Chiu
主  演 黄秋生Anthony Wong
     莫文蔚Karen Mok
     郑中基Ronald Cheng
     毛舜筠Teresa Mo
     鲍起静Hee Ching Paw
     岑建勋John Sham
     连凯Hoi Lin


影片简介:

  老左(左长旺,黄秋生饰)是香港爱国戏院的电影放映员,这是一个提前四十年回归的人,也是一个在金钱至上的香港社会特立独行的人。他哼唱的是《歌唱祖国》、《智取威虎山》,他看的是《左传》、《毛泽东选集》。别人“向钱看”,老左则是“向前看”。

  老左一生追求他的爱国理想,最大的梦想就是回祖国看看天安门,看看祖国美好的河山。然而天意弄人,四十年来,他的梦想却一直未能如愿。

  六七十年代,是香港电影的梦幻时代,也是红极一时的明星——夏梦的时代。年轻的老左成为了爱国戏院的放映员,当时的爱国人士备受英政府的打击,这让老左明白了“爱国是要付出代价的”。老左的老婆秀英(毛舜筠饰)结交了好姐妹彩霞(鲍起静饰),彩霞的老公陆佑(岑建勋饰)看不起老左和爱国人士,本来可以成为好朋友的老左和陆佑从此开始,较了一辈子的劲儿。

  八十年代,李连杰和《少林寺》红遍内地和香港,成为华人的共同记忆。此时,内地实行改革开放,中英就香港回归问题开始接触,老左离他的爱国梦想又近了一步。他成为第一批拿到回乡证的香港人,他打算和老婆秀英来一次内地的“蜜月”之行,却因为要给儿子左忠(郑中基饰)攒学费、给内地亲人捐款而用掉了本打算旅行用的钱。

  老左的儿子左忠和陆佑的女儿陆敏(莫文蔚饰)是青梅竹马的一对,老左和陆佑之间“较劲”,却没有影响儿女之间的感情发展。高中毕业后,陆敏留学海外,与左忠暂别,左忠则因为毕业于左派学校而找不到工作,他不想背负父亲“左”的包袱,企图利用内地改革开放的时机走冒险发达的道路。

  内地开放后,老左到旅行社报名,他的回乡梦想胜利在望,然而就在紧要关头,他又把钱借给了朋友的儿子出国深造,回乡之梦又一次搁置了。

  九十年代,香港回归在即,有人忧心忡忡办“移民”,也有人趁机寻求商机发财。老左所在的戏院生意走下坡路,看着香港人为前途、为钱财而盲目地奔波劳碌,老左仍旧我行我素,别人“向钱看”,老左“向前看”。沉迷于发财梦的左忠去大陆做生意投机取巧,铤而走险,遭遇了屡次的失败。他回家求救,得知父亲已经将钱拿给别人的儿子读书时,左忠愤然离去,母亲秀英一方面怨儿子不争气,一方面担心父子之间的隔阂会越来越大。一蹶不振的左忠碰到了刚从美国回来的陆敏,本打算和他重修旧好的陆敏得知左忠对她的“请求”是借钱,而不是和好,失望之余,却也将所有的积蓄拿给了他。

  儿子不学无术,戏院生意没有起色,回乡之梦仍旧没有实现,各方面都陷入困境的老左突然得到妻子病危的消息,原来秀英患有心脏病,却为了不使家人担心而一直隐瞒。秀英病逝,老左意识到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已经离去,左忠埋怨父亲疏忽了母亲的病情,父子关系进一步恶化了。

  九七香港回归,举国同庆,老左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而此时也是妻子秀英去世一周年的日子。经过亚洲金融风暴的起伏跌宕,左忠带着母亲临终的遗言回到家,他终于明白了父亲的执着和母亲的苦心,父子二人重归于好。

  新世纪,当香港七百万人民都已经把回乡当作家常便饭,而老左的回乡梦想,仍旧没有实现。生活中的各种变化让陆佑渐渐感到了老左的善意和正义,两人之间的阴霾终于渐渐散去。退休了的老左被戏院“返聘”成为技术顾问。

  SARS来临,危机中左忠坚定地留下来,照顾生病的陆敏。左忠不再急功近利地寻求发财之路,而是在两岸的合法贸易中寻找商机,此时的陆敏,同样经历了生活的颠沛流离,两个人又面对面地坐下来,爱,能够重来一次吗?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老左哼唱着他的主题曲,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时候,他的回乡之梦变成了08年来北京看奥运。

  老左当了一辈子的电影放映员,此“传”是“老左”的“传”,是香港电影的“传”,也是香港历史的“传”。

  谁说不能给小人物写部“正传?

  谁说不能把草根生活写成“史诗”?

幕后制作:

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

  影片《老左正传》讲述了一个香港人从1967年到2007年四十年中的爱国梦想,他一家的酸甜苦辣以及悲欢离合。影片意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这也让《老左正传》成为一部名副其实的“香港主旋律”。导演赵良骏表示,“我不懂什么叫‘主旋律’,《老左正传》中的所有人物都是香港的草根阶层,‘老左’则是其中的一种代表,我对他非常熟悉,他虽然没有机会亲赴大陆,但是心中却比其他人提前三十年已经完成‘回归’了。我想表现的正是这些人的生活和智慧。”

《老左正传》=《金鸡》×2

  在问到《老左正传》跟同样反映香港人生活的《金鸡》有何不同时,导演赵良骏笑言,这部片子相当于两部《金鸡》。“这部戏应该说是对《金鸡》的一个延伸。《金鸡》是以一个人的角度横跨了30年,反映出香港经济的变迁。而这一次,跨越的幅度更大(40年),并且是以两代人的角度来说这个故事。一个是以老左为代表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世界开始真正认识香港的一代人,另一个是以小左(郑中基饰)为代表的,八十年代香港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代人。故事的涉及面相当于《金鸡》乘以2。”赵良骏还表示,《金鸡》是一个带有漫画色彩的故事,而《老左正传》完全是写实的。可以说是一部史诗,不过一般的史诗都是大时代大人物,而这部是大时代下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

黄秋生戏称自己是“左派分子”

  黄秋生在影片中饰演的“老左”不仅因为他的名字叫左长旺,同时也因为他“身在香港,心在大陆”。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他一直在戏院里做电影放映员,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机会“去大陆那块美丽的土地上看一看,真真切切感受一下。”然而四十年过去了,“老左”始终没能如愿,“左”的记号成了他的使命,也成了他的咒语。黄秋生调侃自己也是个“左派分子”,而加盟这部影片最兴奋的就是能唱一次“主角戏”,“很久没有拍戏紧张的情况了,虽然只拍了三天,却感觉拍了几十天。”

郑中基莫文蔚从“16岁”开演

  在影片中和黄秋生搭戏的三位演员分别是毛舜筠、郑中基和莫文蔚。让郑中基感到为难的并非是破例演正剧,而是首次与黄秋生合作,就要演他与毛舜筠的儿子,而且还要从穿着校服的16岁少年演起,郑中基透露说,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比较贴近中学生,化妆师提议给他贴一些暗疮,但是很多朋友还是觉得“怎么也不像毛毛的儿子”。和郑中基一样要从16岁演到40岁的莫文蔚却对此感到兴奋,她坦言从《食神》扮丑开始,便明白了“未有丑,焉有美”的道理,本片中的另类造型相信观众一定会觉得很新鲜。

花絮:

·“老左”的字眼有双重含义,一方面是因为男主人公姓“左”,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是一个信仰共产主义的“左”派;不过,影片故事跟政治没有什么关系,只是表明老左这个人物是一个执着的理想主义者。

·深水埗兼善里,天台搭造铁皮棚户屋。天台上有着老香港最经典的“鱼骨天线阵”。赵良骏选景此地的一大因由便是,要为香港及香港的年轻人留存这样一个经典的即将不复存在的“文化符号”。而这栋大厦,据说也正是刘德华等人拍摄《门徒》时的所在地。

本片迅雷下载地址: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影片截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2818

主题

3万

帖子

7万

积分

九鼎龙王·坛主

偶系漂漂滴龙民

Rank: 46Rank: 46Rank: 46Rank: 46Rank: 46Rank: 46

积分
75806

航子大神勋章

 楼主| 发表于 2007-7-1 11: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 [黄秋生莫文蔚郑中基07超热喜剧新片][老港正传][DVD-RMVB][486M]
复制代码

  1. [color=red][b][size=2]电影海报:[/size][/b][/color]

  2. [img]http://img2.mtime.com/pi/d/2007/23/2007614101216.1616328.jpg[/img]

  3. [img]http://img2.mtime.com/pi/d/2007/22/2007531155020.47986002.jpg[/img]

  4. [img]http://img1.mtime.com/pi/d/2007/22/2007531155020.98754119.jpg[/img]

  5. [img]http://img2.mtime.com/pi/d/2007/22/2007531155020.69588052.jpg[/img]

  6. [color=green][b]译  名 老港正传/老左正传
  7. 片  名 Mr Cinema
  8. 年  代 2007
  9. 地  区 中国香港
  10. 类  别 喜剧
  11. 语  言 普通话
  12. 字  幕 无字幕
  13. 评  分 6.9/10 (13 votes)
  14. 链  接 [url]http://www.imdb.com/title/tt1031942[/url]
  15. 文件格式 DVD-RMVB
  16. 视频尺寸 640 x 352
  17. 文件大小 2CD  486MB
  18. 片  长 110 Min
  19. 导  演 赵良骏Leung Chun 'Samson' Chiu
  20. 主  演 黄秋生Anthony Wong
  21.      莫文蔚Karen Mok
  22.      郑中基Ronald Cheng
  23.      毛舜筠Teresa Mo
  24.      鲍起静Hee Ching Paw
  25.      岑建勋John Sham
  26.      连凯Hoi Lin[/b][/color]

  27. [color=red][b][size=2]影片简介:[/size][/b][/color]

  28.   老左(左长旺,黄秋生饰)是香港爱国戏院的电影放映员,这是一个提前四十年回归的人,也是一个在金钱至上的香港社会特立独行的人。他哼唱的是《歌唱祖国》、《智取威虎山》,他看的是《左传》、《毛泽东选集》。别人“向钱看”,老左则是“向前看”。

  29.   老左一生追求他的爱国理想,最大的梦想就是回祖国看看天安门,看看祖国美好的河山。然而天意弄人,四十年来,他的梦想却一直未能如愿。

  30.   六七十年代,是香港电影的梦幻时代,也是红极一时的明星——夏梦的时代。年轻的老左成为了爱国戏院的放映员,当时的爱国人士备受英政府的打击,这让老左明白了“爱国是要付出代价的”。老左的老婆秀英(毛舜筠饰)结交了好姐妹彩霞(鲍起静饰),彩霞的老公陆佑(岑建勋饰)看不起老左和爱国人士,本来可以成为好朋友的老左和陆佑从此开始,较了一辈子的劲儿。

  31.   八十年代,李连杰和《少林寺》红遍内地和香港,成为华人的共同记忆。此时,内地实行改革开放,中英就香港回归问题开始接触,老左离他的爱国梦想又近了一步。他成为第一批拿到回乡证的香港人,他打算和老婆秀英来一次内地的“蜜月”之行,却因为要给儿子左忠(郑中基饰)攒学费、给内地亲人捐款而用掉了本打算旅行用的钱。

  32.   老左的儿子左忠和陆佑的女儿陆敏(莫文蔚饰)是青梅竹马的一对,老左和陆佑之间“较劲”,却没有影响儿女之间的感情发展。高中毕业后,陆敏留学海外,与左忠暂别,左忠则因为毕业于左派学校而找不到工作,他不想背负父亲“左”的包袱,企图利用内地改革开放的时机走冒险发达的道路。

  33.   内地开放后,老左到旅行社报名,他的回乡梦想胜利在望,然而就在紧要关头,他又把钱借给了朋友的儿子出国深造,回乡之梦又一次搁置了。

  34.   九十年代,香港回归在即,有人忧心忡忡办“移民”,也有人趁机寻求商机发财。老左所在的戏院生意走下坡路,看着香港人为前途、为钱财而盲目地奔波劳碌,老左仍旧我行我素,别人“向钱看”,老左“向前看”。沉迷于发财梦的左忠去大陆做生意投机取巧,铤而走险,遭遇了屡次的失败。他回家求救,得知父亲已经将钱拿给别人的儿子读书时,左忠愤然离去,母亲秀英一方面怨儿子不争气,一方面担心父子之间的隔阂会越来越大。一蹶不振的左忠碰到了刚从美国回来的陆敏,本打算和他重修旧好的陆敏得知左忠对她的“请求”是借钱,而不是和好,失望之余,却也将所有的积蓄拿给了他。

  35.   儿子不学无术,戏院生意没有起色,回乡之梦仍旧没有实现,各方面都陷入困境的老左突然得到妻子病危的消息,原来秀英患有心脏病,却为了不使家人担心而一直隐瞒。秀英病逝,老左意识到世界上最爱自己的人已经离去,左忠埋怨父亲疏忽了母亲的病情,父子关系进一步恶化了。

  36.   九七香港回归,举国同庆,老左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到来,而此时也是妻子秀英去世一周年的日子。经过亚洲金融风暴的起伏跌宕,左忠带着母亲临终的遗言回到家,他终于明白了父亲的执着和母亲的苦心,父子二人重归于好。

  37.   新世纪,当香港七百万人民都已经把回乡当作家常便饭,而老左的回乡梦想,仍旧没有实现。生活中的各种变化让陆佑渐渐感到了老左的善意和正义,两人之间的阴霾终于渐渐散去。退休了的老左被戏院“返聘”成为技术顾问。

  38.   SARS来临,危机中左忠坚定地留下来,照顾生病的陆敏。左忠不再急功近利地寻求发财之路,而是在两岸的合法贸易中寻找商机,此时的陆敏,同样经历了生活的颠沛流离,两个人又面对面地坐下来,爱,能够重来一次吗?

  39.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老左哼唱着他的主题曲,在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时候,他的回乡之梦变成了08年来北京看奥运。

  40.   老左当了一辈子的电影放映员,此“传”是“老左”的“传”,是香港电影的“传”,也是香港历史的“传”。

  41.   谁说不能给小人物写部“正传?

  42.   谁说不能把草根生活写成“史诗”?

  43. [color=red][b][size=2]幕后制作:[/size][/b][/color]

  44. 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

  45.   影片《老左正传》讲述了一个香港人从1967年到2007年四十年中的爱国梦想,他一家的酸甜苦辣以及悲欢离合。影片意为香港回归十周年献礼,这也让《老左正传》成为一部名副其实的“香港主旋律”。导演赵良骏表示,“我不懂什么叫‘主旋律’,《老左正传》中的所有人物都是香港的草根阶层,‘老左’则是其中的一种代表,我对他非常熟悉,他虽然没有机会亲赴大陆,但是心中却比其他人提前三十年已经完成‘回归’了。我想表现的正是这些人的生活和智慧。”

  46. 《老左正传》=《金鸡》×2

  47.   在问到《老左正传》跟同样反映香港人生活的《金鸡》有何不同时,导演赵良骏笑言,这部片子相当于两部《金鸡》。“这部戏应该说是对《金鸡》的一个延伸。《金鸡》是以一个人的角度横跨了30年,反映出香港经济的变迁。而这一次,跨越的幅度更大(40年),并且是以两代人的角度来说这个故事。一个是以老左为代表的,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世界开始真正认识香港的一代人,另一个是以小左(郑中基饰)为代表的,八十年代香港经济飞速发展的一代人。故事的涉及面相当于《金鸡》乘以2。”赵良骏还表示,《金鸡》是一个带有漫画色彩的故事,而《老左正传》完全是写实的。可以说是一部史诗,不过一般的史诗都是大时代大人物,而这部是大时代下社会最底层的小人物。

  48. 黄秋生戏称自己是“左派分子”

  49.   黄秋生在影片中饰演的“老左”不仅因为他的名字叫左长旺,同时也因为他“身在香港,心在大陆”。从上世纪60年代起,他一直在戏院里做电影放映员,最大的心愿就是有机会“去大陆那块美丽的土地上看一看,真真切切感受一下。”然而四十年过去了,“老左”始终没能如愿,“左”的记号成了他的使命,也成了他的咒语。黄秋生调侃自己也是个“左派分子”,而加盟这部影片最兴奋的就是能唱一次“主角戏”,“很久没有拍戏紧张的情况了,虽然只拍了三天,却感觉拍了几十天。”

  50. 郑中基莫文蔚从“16岁”开演

  51.   在影片中和黄秋生搭戏的三位演员分别是毛舜筠、郑中基和莫文蔚。让郑中基感到为难的并非是破例演正剧,而是首次与黄秋生合作,就要演他与毛舜筠的儿子,而且还要从穿着校服的16岁少年演起,郑中基透露说,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比较贴近中学生,化妆师提议给他贴一些暗疮,但是很多朋友还是觉得“怎么也不像毛毛的儿子”。和郑中基一样要从16岁演到40岁的莫文蔚却对此感到兴奋,她坦言从《食神》扮丑开始,便明白了“未有丑,焉有美”的道理,本片中的另类造型相信观众一定会觉得很新鲜。

  52. [color=red][b][size=2]花絮:[/size][/b][/color]

  53. ·“老左”的字眼有双重含义,一方面是因为男主人公姓“左”,另一方面是因为他是一个信仰共产主义的“左”派;不过,影片故事跟政治没有什么关系,只是表明老左这个人物是一个执着的理想主义者。

  54. ·深水埗兼善里,天台搭造铁皮棚户屋。天台上有着老香港最经典的“鱼骨天线阵”。赵良骏选景此地的一大因由便是,要为香港及香港的年轻人留存这样一个经典的即将不复存在的“文化符号”。而这栋大厦,据说也正是刘德华等人拍摄《门徒》时的所在地。

  55. [color=red][b][size=2]影片截图:[/size][/b][/color]

  56. [img]http://photo6.yupoo.com/20070701/091727_2102466604_lgzpalit.jpg[/img]

  57. [img]http://photo8.yupoo.com/20070701/091728_650486193_lbwdchlt.jpg[/img]

  58. [img]http://photo8.yupoo.com/20070701/091728_1749748714_sxsuhwwl.jpg[/img]

  59. [img]http://photo8.yupoo.com/20070701/091729_708086240_ueutwunt.jpg[/img]

  60. [img]http://photo8.yupoo.com/20070701/091730_1048395457_zfrtafyt.jpg[/img]
复制代码

0

主题

468

帖子

381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381
发表于 2007-7-1 20: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部电影据说相~~~当不错,顶了!! ::31

0

主题

117

帖子

82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82
发表于 2007-7-2 11: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意思的电影主题。支持。

0

主题

178

帖子

168

积分

龙之子

上海小男人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68
发表于 2007-7-2 17: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得是过去的事!我喜欢看历史!
支持一下!谢谢啊

0

主题

5477

帖子

1万

积分

霸王龙·贵宾

四哥

Rank: 18Rank: 18

积分
10368
QQ
发表于 2007-7-2 21: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辛苦了,感谢楼主,永远支持龙网! ::31
http://bbs.52samsung.com/customavatars/979946.gif

0

主题

1115

帖子

384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384
发表于 2008-12-29 18:30: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啊!不错!继续努力!支持!顶一下!
回贴是硬道理

0

主题

115

帖子

130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30
发表于 2012-3-30 11: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分享!

0

主题

146

帖子

42

积分

泡泡龙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42
发表于 2012-4-12 16: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看看

0

主题

87

帖子

48

积分

泡泡龙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48
发表于 2012-4-17 19:32:14 | 显示全部楼层
曾经看过片段,下来看看

0

主题

140

帖子

226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226
发表于 2012-4-19 12: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秋生的老片了,没看过下来看看

0

主题

67

帖子

613

积分

龙的传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613
发表于 2020-5-22 18:51: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部非常棒的电影

0

主题

16

帖子

71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71
发表于 2021-7-17 21: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哟 这部片好像没看过

0

主题

1

帖子

9

积分

泡泡龙

Rank: 5Rank: 5Rank: 5

积分
9
发表于 2021-8-27 09:52:31 | 显示全部楼层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3-28 22:01 , Processed in 0.28687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