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2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3-23] [美国][高分动作犯罪大片][血腥钻石][DVD-R855M][中字][莱昂纳多最新动作片]

[复制链接]

0

主题

102

帖子

2362

积分

赤血神龙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36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7-3-23 01:58: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片 名:Blood Diamond (2006)
译 名:血钻 / 血钻石 / 血腥钻石
导 演:爱德华·瑞克 Edward Zwick
主 演:珍妮弗·康纳利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 斯蒂芬·科林斯 吉蒙·休斯 David Harewood
类 型:剧情 惊怵 冒险
上 映:2006年12月15日
地 区:美国
对 白:英语
评 分:7.8/10 ( 20,970 票 )
颜 色:彩色
声 音:DTS / Dolby Digital / SDDS

时 长:143 分钟
分 级:USA:R
链 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450259/
剧 情:


  故事发生在90年代非洲的塞拉利昂,当时内战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时局一片混乱。丹尼·阿彻,一名来自南非唯利是图的商人,以及所罗门·范迪,一名当地的渔夫,被卷进了一场有关一块稀世之宝粉色钻石的纠纷当中,他们必须找到这块钻石,以此来挽救他们各自的性命。在他们都被关进了监狱之后,阿彻才弄清楚,所罗门被强迫离开家庭,到一个钻石矿里工作,而事实上他找到了那块稀世粉钻,并且偷偷地把它藏了起来。
  所罗门希望逃出监狱,用钻石交换被叛军抓去的孩子,家庭团聚之后过上平静的生活,可作为钻石商人的阿彻则对粉钻有另外的打算。虽然两个人各自有自己的计划,但首要的事情是,他们必须联合起来逃出监狱,才能有生还的希望。


  《血钻》故事的背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处于内战时期的塞拉利昂。主人公丹尼·阿彻尔(Leonardo DiCaprio),一个来自津巴布韦的前雇佣兵,和所罗门·梵迪(Djimon Hounsou),一个渔民。就是这样拥有不同的历史背景和生活环境本不该有任何交集的两个人,他们的命运却被一颗罕见的粉钻石紧密联结在一起。而在非洲,这样一颗钻石的确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或是终止那个人的生活。
  所罗门本来只是一个普通的渔民,但是生逢乱世,被叛军强制带离他的家人去开采钻石。在开采过程中所罗门发现了一颗罕见的粉钻并冒险藏了起来。他知道如果事情败露他将必死无疑。但是为了改变他的妻子和女儿们作为难民的命运,更重要的是救他的儿子迪亚,一个少年士兵的命,他决定铤而走险。但是不久之后东窗事发,叛军首领以他儿子的命相要挟,要他马上交出钻石。所罗门无奈回去寻找钻石,却在途中被塞拉利昂政府军当作叛军士兵抓了起来,关进了监狱。
  丹尼以做钻石和军火买卖为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战争贩子。当他因走私入狱在狱中得知所罗门藏匿钻石的事情后,他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一生仅有的一次永远脱离非洲的机会,永远脱离这个充满暴力和腐败的恶性循环。但是首先,他必须从监狱出去。而现在他只能依靠只有一面之缘的美国记者麦迪·鲍文(Jennifer Connelly)了。
  麦迪是个理想主义者,她来塞拉利昂是为了揭开钻石交易的黑幕,找出靠钻石牟利而罔顾人命的军阀。她本想利用丹尼作为线索找寻真相,却不知此时丹尼更需要她——把他和所罗门弄出监狱。
  在麦迪的帮助下二人离开监狱,在叛军的火力范围内开始艰难跋涉。丹尼需要所罗门带他去找钻石,但是所罗门却一心惦记着比钻石更珍贵的东西——他的儿子……


背 景:
  非洲大陆长期以来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如果你想长命百岁,那么就别碰钻石(If You want long life,never touch the diamond)。”在部分非洲国家,钻石是军队用来购买军备的资金来源,也是连年征战的原因。战争国家出产的每颗钻石都粘有非洲采矿工人,或者战争牺牲者的鲜血。因此这里的钻石被称为“血钻”,这也是本片片名的由来。在被由血钻引燃的战火中,西非国家塞拉利昂经历了十一年漫长煎熬。
  塞拉利昂位于西非东部,与几内亚、利比里亚交界,濒临大西洋。当年葡萄牙人从伊比利亚半岛航海到这里的时候,误把雷声当作是狮子的吼声,因此给这里命名“塞拉利昂”,意思是“狮子山”。但是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塞拉利昂陷入了长达十一年的内战,狮子的吼声变成了塞拉利昂人民的悲鸣声。而这一切的起因,也正是那些熠熠生辉让人目眩的钻石。作为非洲主要的钻石出口国之一,塞拉利昂的钻石每年有两亿美元的收益,而在战争期间这些钱自然落在了叛军的口袋里,用于购买战争使用的武器。直到2002年内战结束,这种可悲的恶性循环才算停止。
阵 容:
  本片齐集了两获奥斯卡提名并凭《飞行者》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詹妮佛·康纳利。扮演所罗门的杰曼·翰苏曾在《角斗士》中与拉塞尔·克劳有过精妙的合作,让大家记住了他的演技,更凭借《走进天堂》中的精彩表演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
  演技日臻成熟的迪卡普里奥早就摆脱了英俊小生的枷锁,改走实力派路线。与马丁·斯科西斯合作的《飞行者》虽然没有如愿为他拿到奥斯卡,但是他不再凭借外貌的实力表现已经受到了评论界的普遍认可,尽管这着实上了一大票女影迷的心。在这次的角色中他的造型更是邋遢,而且还操着“一口奇怪的非洲口音”,也许这正是他表现丹尼·阿彻尔这个形象的不二法宝。
  而他这次合作的导演兼制片爱德华·瑞克的名气虽然不如斯科西斯那么响,但他担任制片的《我是山姆》、《毒品网络》以及奥斯卡最佳影片《莎翁情史》等都是重量级作品,而且他导演的《光荣战役》、《秋日传奇》和《最后的武士》等影片,也以强大的演员阵容和作品中透露出的预言性在好莱坞独树一帜,更是成功的磨练了多位明星的演技,助他们走向更辉煌的成名之路。《血钻》这部以乱世为背景的影片正是瑞克所擅长的影片类型,自然驾轻就熟。























海阔蔚蓝凭鱼跃,天空无际任鸟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5-1 01:22 , Processed in 0.703230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