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9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12-02] [日本][动作][武士的复仇][DVD-R/516M][中字][日本06最新古装动作片]

[复制链接]

0

主题

1845

帖子

2580

积分

赤血神龙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58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12-2 16:42: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本][动作][武士的复仇][DVD-R/516M][中字][日本06最新古装动作片]

片名:花よりもなほ
中文片名:武士的复仇/花样奈穗
英文片名:Hana/More Than Flower
导演:是枝裕和
编剧:是枝裕和
主演:冈田准一 宫泽理惠 古田新太 浅野忠信 香川照之
   国村隼原 田芳雄中 村贺津雄 夏川结衣 石桥莲司
   上岛龙平 千原靖史 加濑亮平 寺岛进
原著:藤泽周平
国家:日本
片长:127分钟
出品:Hana Film Partners
上映日期:2006年6月3日(日本)

剧情简介
《武士的复仇》(More Than Flower),根据日本著名古典小说家藤泽周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大约三百年前的元禄十五年(1702年),第五代将军网吉实行安民政策,百姓生活平稳。一个报仇能从藩主那儿获得赏金的时代。年轻的武士青木宗左卫门(冈田准一 饰)为了寻找杀父仇人金泽十兵卫(浅野忠信 饰)远离家乡,从信州来到了江户。眼看着钱袋渐空,可却依然没有仇家的下落。宗左卫门无奈之下,只得暂时在一间破旧的小屋中落脚,开了家小私塾糊口度日。宗左卫门对住在对门的美貌寡妇纱枝(宫泽理惠 饰)一见钟情。纱枝拜托宗左教其独子近之助剑术,不料宗左的武艺其实十分蹩脚,导致他在众人面前大大出丑。
 赤穗藩的武士来到这一带潜伏,伺机为含冤切腹的领主浅野报仇。其中,假扮成医师的小野寺怀疑宗左是敌人的密探,借故接近试探他的底细。经过数月的不懈搜寻,宗左终于找到了金泽,然而仇人已经舍弃了杀人的利剑,与妻儿过着普通的日子。宗左开始思考复仇究竟意味着什么……
关于影片
是枝裕和导演的《无人知晓》,让当年年仅14岁的主演柳乐优弥成为戛纳最年轻的影帝,《无人知晓》本身的题材和拍摄手法也备受各国电影人肯定。自打山田洋次老先生《黄昏的清兵卫》大获成功之后,时代剧自此宣告复苏,跟着山田洋次趁热打铁,改编了藤则周平另一部题材类似的作品《隐剑鬼爪》,广受好评。似乎藤则周平的小说成了电影人获得荣誉的不二法门,因而连一向从未涉足时代剧的是枝裕和也开始染指这个领域。
由于纪录片导演的出身,所以是枝裕和的作品一向情节淡化,带有极强的即兴色彩,历数《幻之光》、《下一站,天国》、《距离》和令其享誉国际的《无人知晓》,其风格十分统一。这次他对时代剧的尝试不可谓一大次冒险,惯于叙事的山田洋次固然能够驾轻就熟,而是枝裕和却未必能够轻松驾驭。另一方面,藤则周平的作品是否能再助影人杀出血路,这也是值得商榷的事情。片中美貌寡妇老板娘就是由宫泽理惠扮演。《武士的复仇》称得上宫泽理惠和藤泽周平的二度合作。
精彩看点
《武士的复仇》没什么打斗的戏分,只是轻描淡写地勾勒出一个看似很喧哗实则很苍凉的场面,导演利用电影的光影造型手段,忠实体现原作所描绘的意境:凝重的色调,使东方古色古香的木建显得潮湿而悒郁;室内的光源取舍有如西方古典主义时期的绘画,因而家具就像是经抛光变得锃亮的古铜,含蓄地泛着老成的光泽。四季、屋宇和房间内部,都深沁于积郁的暗部,而人物的造型和表情却鲜明的生动:使人感到生命、希望与死地所绽放的色彩。生与死,丧失与重获,离别与转生,受害与加害,帮助与被帮,幸福,回归,找寻……这些看起来艰涩而深沉的武士话题,在是枝的镜头中达到对于常理的完全颠覆。
影片截图:



0

主题

358

帖子

137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37
QQ
沙发
发表于 2006-12-3 00:23:49 | 只看该作者
不是吧  似乎得过很多奖:co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5-1 02:42 , Processed in 0.254269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