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梦幻天堂·龙网 返回首页

longyife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321n.net/?34184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宋永祥、李春田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

已有 49 次阅读2024-1-4 15:27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滨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向所有关心、重视、支持滨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品质滨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题共答“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时代考卷,锚定品质之求、走好精明之路、落实担当之行,大干2023,推动发展、科创、开放、服务、文化、环境、民生、平安“八大品质”全面提升,滨州的色彩更加鲜明、味道更加醇厚、温度更加舒适。
大干2023,干出了干群精气神。主题教育激发出了广大党员干部思上、思进、思强的激情干劲,持续深化党建过程管控机制、思想方法训练机制、监督贯通协调机制、督考评用融合机制“四项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融为一体,“体系化推进党的建设”品牌更加响亮,党建有力统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全方位过程管控体系,形成了“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生动局面,凝聚成“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的磅礴伟力。
大干2023,干出了事业新高地。坚定走好集约化、内涵式、可持续的精明增长之路,深入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四个结构”调整,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持续壮大,新能源装备制造、锂电新材料等新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加速崛起,制造强市的支撑更强。“五院十校N基地”科创格局持续优化,滨州学院正式更名为山东航空学院,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持续领跑全省,一大批科技成果正加速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创新发展的动力更足。“海韵河秀 品质滨州”的知名度越来越高,中国新能源与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渤海科创发展大会等一系列高规格活动精彩呈现,“四港联动、四网联通”加快推进,济滨高铁、津潍高铁全面开工,通江达海、联通世界的大开放格局加速构建,对外开放的层次更高。
大干2023,干出了百姓获得感。“让企业家舒服、让老百姓满意”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深得人心,“保主体、活主体、强主体、增主体、稳主体”一体发力,4100多个企业家梦想变为现实,“滨周到”营商环境品牌越擦越亮。推进“点线面结合”“一二三产融合”,打造滨州特色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完成12类158项民生实事,滨州黄河大桥建成通车,全民健康文化中心竣工投用,一批城市公园、口袋公园建成开放,就业、医保、社保、低保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前列,滨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正在建设书香滨州、健康滨州和全国首个“心安城市”,越来越多的“民生之盼”成为“民生之赞”,品质滨州建设不断带给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这一年,每一份收获都可喜,每一个变化都可贵,凝聚着全市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展现着全市人民的责任、情怀和担当,我们忘不了惠民县石庙镇归化村赵银亭老人被评为“中国好人”,还有38人入选“山东好人”,忘不了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布鞋法官”的王炳申同志生前感人事迹,忘不了耕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忘不了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广大企业家、创业者、投资人,你们都是品质滨州建设的担当者、奋斗者、追梦人,我们给大家点赞、向大家致敬!
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我们将决战决胜2024,以品质之求的新愿景、精明增长的新路径、担当之行的新成果,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的新画卷,向伟大祖国献礼,向人民群众交卷。
决战决胜2024,我们信心更大。信心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来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来自于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成的实绩实效,来自于“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凝聚起来的共识共为,来自于“八大品质”全面提升释放出来的动力活力,来自于“理性而思、自觉而谋、主动而为”形成的蓝图愿景,我们决战决胜的信心满满。
决战决胜2024,我们情怀更浓。树牢“让企业家舒服、让老百姓满意”的理念,多干让群众咧嘴笑的事,不干让群众撇嘴怨的事,紧盯“一业三保七有”,紧盯“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
决战决胜2024,我们干劲更足。品质滨州建设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人翁,“大开放、大改革、大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集思广益、集聚智慧,人尽其才、人尽其力,让开放之光普照滨州大地,让改革之风吹遍滨州大地,让发展之声响彻滨州大地,携手并肩、争先向前,努力把中国式现代化最美滨州篇章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滨州市委书记 宋永祥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春田
2023年12月31日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8 05:07 , Processed in 0.079066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