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梦幻天堂·龙网 返回首页

longyife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321n.net/?34184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五举措”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

已有 47 次阅读2024-1-4 15:27

“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长期执政的根本要求。打造“凝聚人心”好党支部有助于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农村地区,基层党组织是领导核心,发挥着重要的政治引领作用。只有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才能更好地团结群众、服务群众、凝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才能更好地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和发展进步。因此,打造农村领域“凝聚人心”好党支部是非常必要的。

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学习讨论、宣传先进典型等方式,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及村民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村民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人心。注重从青年农民、农村外出务工人员等群体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对党员的考核和评议,及时处理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加强组织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和需要,合理设置基层党组织,注重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制度建设,完善组织生活制度和工作制度,提高组织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注重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中选拔优秀人才,加强培养锻炼,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组织能力。同时,要注重对带头人的管理和考核,及时调整不胜任的带头人,确保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推动经济发展。要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水平。可以鼓励和支持党员创新创业,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党员干部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做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村庄的发展贡献力量。

提升服务能力。建立完善的服务机制和服务体系,为村民提供全方位的公共服务,包括教育、医疗、社保等。加强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包村联户”入户走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关注村民实际需求。深入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村民对党支部的信任和支持。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满足村民的需求和期望。

加强党建工作创新。探索新的党建模式和工作方法,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推进党的组织和制度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激发党员的活力和创造力。及时发布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引导村民正确看待当前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共同推动村庄的发展进步,推动党建工作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提升。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8 05:08 , Processed in 0.12446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