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4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6-05] [06.04][中国][剧情][幸存日][DVD-R/423M][中字][2011陈晓东李菲儿最新灾难悬疑片]

[复制链接]

0

主题

4453

帖子

5845

积分

海龙王

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Rank: 25

积分
58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1-6-5 01: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 文 名 幸存日/决不言弃
◎英 文 名 Together/Xing Cun Ri
◎年  代 2011
◎国  家 中国
◎类  别 剧情
◎片  长 90 Min
◎导  演 闫然 Ran Yan
◎主  演 倪大红 Dahong Ni
      陈晓东 Daniel Chan
      李菲儿 Feier Li
◎制作公司 北京博纳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中国]
◎发行公司  长春电影制片厂
      贵州日报报业集团
      长春美辰影业有限公司
      贵州电视台
◎简  介 
影片取材于黔西南州晴隆县的真实矿难故事,倪大宏在片中扮演一个矿工头领。下井的前一天,他答应结婚40年的媳妇,带她去北京看天安门。然而,矿难发生了……

◎剧  照 








幕后制作
陈晓东李菲儿"半路兄妹"升级郎情妾意
  电影《幸存日》虽然主打悬疑灾难电影血脉喷张的视觉冲击和紧张气氛,但是考虑到影片给予观众的松弛结合,导演闫然依然加入了矿工陈晓东与辍学女大学生李菲儿半路相识的戏份,以求用这段纯洁无比的兄妹感情点缀影片的温情气氛,然而这对"半路兄妹"的感情发展却远远超乎了导演的"控制",于是几段亲情戏都被赋予了颇具暧昧的色彩。
  "我仔细读过剧本之后发现我的角色虽然悲情,但是他的情感世界却是极其丰富的,而且当我看到我的搭档李菲儿时,我更加确定了影片中的两人不可能只是简单的兄妹亲情。"陈晓东这样解释自己对于片中二人关系的理解。据悉,影片拍摄过程中陈晓东也是毅然坚持了自己的想法,无论是火车上偶遇的两人互诉衷肠,还是为了帮助李菲儿完成学业而让自己置身险境的戏份,处处体现了陈晓东对于这个"妹妹"超乎亲情的关心。影片副导演欣宇则表示"两人片中的感情已经超越亲情,升级成为郎情妾意般的暧昧,如果再有几场对首次,甚至有可能一段新绯闻就此诞生了。"
  据影片导演闫然回忆"陈晓东为了将自己情哥哥的身份表现充分,一度强烈要求我不要干涉他们两人在片中的发挥。"这也是第一次做导演的闫然从未遇到的挑战。
  据悉,陈晓东和新近"帅女郎"李菲儿之前从未有过合作,《幸存日》是两人第一次出演对手戏。面对影坛当红偶像帅哥陈晓东,李菲儿作为影坛新人起初有些怯场,然而在片场两人的一段交流彻底打消了她的疑虑,"当时陈晓东见到我就很亲切的和我探讨起剧本中的角色,他觉得两人之间似乎隐约存在着那么一丝超越亲情的元素。"不过,事实证明两人在片中逐渐碰撞出的情感火花确实为影片增添了很多温馨色彩。对此导演闫然都不得不承认"在影片后期剪辑过程中,我都不禁被这两人真挚的感情打动,李菲儿的青春和陈晓东对于情感戏的把控都太完美了,《幸存日》这部悬疑灾难在看似残酷的外表下由于这两人的演出而变得刚中带柔,真实色彩大增。"
  据导演闫然介绍,电影《幸存日》将主打灾难悬疑风格,讲述三个各怀心事的中年男人突然同被深埋在地下1000米深处时,从心境到人性再到面对死亡时颠覆性的变化过程。曾在《三枪拍案惊奇》中有着精彩表现的倪大红,此次作为被深埋的主角之一,将会再次在片中与其他两人一起上演一场和死亡赛跑的好戏,据倪大红本人透露,在《西风烈》剧组备受折磨都没有倒下的他,在本片一场连续拍摄长达8天的水戏结束后是被搀着走出来的,"看来以后得让我的经纪人接戏一定要谨慎点"。倪大红笑称。
花絮
·为了演好片中那场被困地下25天共604小时的戏码,陈晓东在进组前特别"绝食",以期形象与片中人物吻合。
·为了营造身临其境的窒息氛围,导演将剧组拉到了地下近千米的深度进行实景拍摄,动用消防队调来近百吨水制造水灾场景。
·《幸存日》一款海报被指抄袭西班牙电影《活埋》。
·据倪大红介绍,"不深入矿底,你永远不知道黑暗有多可怕。"在拍摄该片过程中,大部分时间是在地下,每天灰头土脸是轻松的,很多时候都要随时撤离地下。"因为谁也不知道头顶上的土什么时候会掉下来。整部影片跟拍摄更像是死亡倒计时。"
◎截  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0

主题

2902

帖子

1253

积分

神龙

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253
沙发
发表于 2011-6-5 16:39:25 | 只看该作者
沙发 怎么感觉像连续剧的~~~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19 22:28 , Processed in 0.525793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