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225|回复: 42

[11-12] 80’后/天长地久/天长地久之伤害/80后》09年国产最新剧情片TV国语中字

[复制链接]

0

主题

263

帖子

183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183
发表于 2010-11-12 23:52: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 文 名 80’后/天长地久/天长地久之伤害/80后
◎英 文 名 Heaven Eternal, Earth Everlasting
◎年  代 2009
◎国  家 中国
◎类  别 剧情
◎片  长 105分钟
◎导  演 李芳芳 Fangfang Li
◎主  演 刘冬 Dong Liu....沈星辰
      黄明 Ming Huang....明远
      史可 Ke Shi
      王紫逸 Ziyi Wang
      陶帅 Shuai Tao....陈墨
      武文佳 Wenjia Wu....李清
      伊娜 Na Yi....闻嘉
      铁政 Zheng Tie....杜子豪

◎简  介 

剧情简介:

    有三个80年代出生的孩子,在很小的时候遇到同一个问题:世界上是否原本就没有永远的爱,就如同没有纯粹的白?

    成年之后,他们历经坎坷,尝过爱恨之后惊觉慨叹:我们都绝望地渴望被爱,却不懂得如何去爱人!

    从始至终,这三颗相似而又不同的灵魂相依为命,以各自的生命来求索“爱”这个复杂难解的谜题。来源:世纪环球在线

创作背景:

    《80’后》描绘了1992年至2008年期间三个家庭的变迁和三个青年人的青春成长故事。第一次将“80后”细腻而完整的成长印迹搬上大银幕。从90年代之初的市井生活,到香港回归,到非典肆虐,到奥运欢歌,一个个标志性的时代节点,令人感同身受。

    每一代人都应该有每一代的电影代表作品,而《80’后》就刻画和反映了“80后”这一代人的痛苦和理想,更是国内首部完整呈现这一代人成长情怀的青春史诗电影。作为“80后”的歌坛新生代旗手张靓颖和陈楚生正是被影片本身打动,破天荒联袂为同一个电影演唱歌曲。

    影片主打的是爱情和情怀,在叙事流畅,画面唯美的基础上又融入了现代商业电影的元素,悬念迭起,一波三折。观众既能从中获得畅快的观影体验,又能被电影中闪烁其间的细腻感触和人性光辉所感动。

    《80’后》大量启用年轻演员,他们青春靓丽,生动真实,以真实“80后”的青春之姿,饰演最真实感人的“80’后”成长史。这几位年轻演员都是从全国专业艺术院校的上千名候选者中脱颖而出的佼佼者,潜力无穷,极有可能在今夏的大银幕上掀起一股青春风暴。


◎剧 照:









电影幕后:

    2009年10月,《80’后》(当时用名《天长地久》)从一千多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受邀参加了在日本举行的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成为16部主竞赛影片之一。《80’后》在东京共放映了三场,场场爆满,其中一场是近700人的放映厅。电影节选片部总监矢田部吉彦先生赞誉电影:

    “年轻导演李芳芳的《80’后》将在东京迎来一个非常闪亮的全球首映。李芳芳导演在16岁时就以畅销书作家和热门电视剧剧作者的身份崭露头角,本片是她的第一部长篇电影。片中的女主人公从一个小学生逐步走向社会的成长过程,非常感人。

    该片让我们有机会重温了距离我们并不遥远的中国,从九十年代初开始,经过非典、申奥成功直到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的一段中国现代史,在这样一个鲜明生动的舞台上讲述了一代年轻人成长的故事。

    与波澜壮阔的中国改革开放的过程同步成长的年轻一代,通过他们的视角来解读现代化与个人的成长经历,非常具有新意。

    我通过这部作品尤其感觉到了新一代中国电影人的崛起,比如片中对北京大学以及其他建筑物的拍摄和表现都是很下功夫的,与以往中国电影所没有的画面构成以及空间表现,都是值得关注的。”

    日前,《80’后》电影下载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被特邀作为“中国电影之夜”的开幕影片。在戛纳的此次展映收到了如潮好评。《80’后》不疾不徐展现出的影像,令人耳目一新。导演镜头所至,将杭州西湖、中国美术学院、北京大学等场景表现得细致入微,画面精巧有韵味,风格上已是与第五代电影人的历史般沉重、第六代电影人的纪录片般写实等画面追求划出一条明显的界限。故事聚焦“80后”一代人,带有鲜明的时代印记,片中人物的命运,在张国荣去世、北京申奥、非典等时代背景铺陈开来,尤其片中“80后”主角申奥时的爱国表达、非典时的爱情付出,都得到浓墨重彩的书写,格调不俗,俨然史诗叙事的叙事诉求,更凸显出代际特征。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罗塞可看了这部影片后表示自己非常感动,“这是一部新时代下具有人性光辉的作品,我觉得很温暖,也很感动,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

    《80’后》因为代表中国电影参赛国际电影节,也引起了广电总局领导和电影局领导的重视和关注。对于影片的品质,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全国妇联副主席赵实女士赞许《80’后》“故事新颖,基调明快,情节细腻感人”“很打动人心,镜头流畅,音乐优美、画面美,演员靓丽、表演本色,是一部有品位、精制作的艺术佳作。我很高兴,祝贺你们拍出这部好片子。”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毛羽称赞该片是“吹入当代中国影坛的一缕清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认为《80’后》“美而流畅,有古典电影的意蕴也有现代电影的起点。”“用女性导演的委婉给记忆的大时代建立刻度、留下划痕,为导演的咏叹感慨感动,为中国电影的的未来高兴激奋。”由于广电总局领导对影片的赞许和肯定,《80’后》已被广电总局列为今年力推的重点影片。

    能得到国际电影节的认可和广电总局领导的嘉许令我们鼓舞,也使得我们有决心“把拍好的电影解读好”, 做好接下来的电影宣传和上映工作。

电影《80’后》已定于6月25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 目前,影片宣传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其中一项主题活动——“电影《80’后》全国高校展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

    我们自信电影《80’后》是一部打动人心,引发共鸣的高品质电影,也期待在暑期档票房大战中能取得不俗的成绩。

幕后制作

80后电影

  算一算,80后里年纪最大也才30岁,现在就回忆他们的青春,会不会太早?但导演李芳芳说:"不早了!再不拍,就要找90后来演80后了。"她表示,姜文拍《阳光灿烂的日子》,顾长卫拍《孔雀》,都是想书写自己的青春,可他们拍得太晚,只能让夏雨这些年轻演员来演绎那段历史。但《80后》的所有演员都是80后,他们不需要演,"那就是他们的时代。"

  不过,不同于其他的现实题材电影,《80后》3e看看里并没有突出时下80后买房难、就业难等物质生活问题,而是着重刻画他们的情感世界,以及上一代人带给他们的心灵伤痕。在李芳芳的视野里,80后的最大痛苦是:绝望地渴望被爱。"我们这代人都是独生子女,从小就孤独,只能养宠物;从小被迫要练琴,学各种特长;父母是双职工,上班了就把我们关在家里,想出去玩要翻墙;在学校、在社会里,我们总是被要求、批评,很少被鼓励、表扬。"李芳芳说,她小时候就特别希望回家后,父母不是问"成绩怎么样",而是说"宝贝,我们好爱你",这些体验都被她放到了电影里,"或许有些个人化,但绝对能代表很多人"。

关于植入广告

  影片导演李芳芳觉得与厂商的合作并非"植入":"我们是一种全新的合作模式,合作方甚至还要求我们模糊甚至删除他们品牌。"

  谈起影片中一些饮料的镜头,李芳芳说他们从来没有想过这点:"我这是第一次拍电影,而且摄影师也是第一次拍长片,当时我们就两手空空杀到杭州,这的没有想过植入,拍的时候,虽然确实有矿泉水镜头,但是只是顺便从道具用水里拿过来拍的。"而且李芳芳说她要植入目前也没有那个能力:"我带的演员也全是新人。对于我和我的新人来说,在100分钟里面把80后这个宏大的命题讲清楚,已经很'耗'了,还要把广告植入结合好,实在是能力达不到。"

  但李芳芳自己却不排斥广告植入:"不是不可以的,好多好莱坞大片里都有很棒的植入广告,比如《007》系列电影里的名表,但都挺自然。我觉得这样就挺好。"

花絮

·李芳芳把张国荣的歌作为影片的插曲,她解释道:"这首歌刻画了人的孤独,讲述人应该如何去交流如何去生活。我在听到张国荣的死讯时真的非常难过,决定一定要把他的歌用在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中。"

·影片是反季拍摄,夏天的戏全部在冬天拍,周围人穿冬装演员们却要穿短袖表演。有一场户外的泼水戏,大家都冷得发抖。

·李芳芳本来想用《蜗居》里的"海藻"李念当主演。

·本片是曾编写《十七岁不哭》的才女李芳芳首度担当导演处女作。

·在正式上映之前,影片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的个别影院进行了观众免费看片,共十天,费用由片方负责。

·影片在内容设置上用一些标志性的事件,来向80后逝去的青春致敬。例如,电影第一幕设置在1992年:昏暗的房间中,广播里播放着张国荣的《有谁共鸣》,以及电影《霸王别姬》结束拍摄的消息。2003年,影片特意加进了张国荣逝世,大家烛光纪念的场景。

【电影截图】:





【下载地址1】: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下载地址2】: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回复

0

主题

504

帖子

-2

积分

龙网过客

Rank: 1

积分
-2
发表于 2010-11-13 00: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 啊 啊
buleone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1-13 09: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wangw123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1-13 18: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0

主题

328

帖子

1796

积分

神龙

Rank: 15Rank: 15Rank: 15

积分
1796
发表于 2010-11-13 20: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顶起来啊!!
hanhu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1-14 17:0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cxs888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1-14 23: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0

主题

220

帖子

61

积分

龙之子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积分
61
发表于 2010-11-15 10: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45y4v5454
男人不需多爱

0

主题

162

帖子

564

积分

龙的传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564
发表于 2010-11-17 09: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的顶顶顶顶多多当当的的的的
xuguangrun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1-20 01: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

主题

324

帖子

1098

积分

升龙霸·VIP

Rank: 22Rank: 22Rank: 22Rank: 22

积分
1098

龙网VIP·银牌

发表于 2010-12-10 23: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顶顶顶顶顶!!!
kkkkkkkk_520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2-11 08: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xiaoxiao9376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0-12-20 10:08:0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0

主题

548

帖子

256

积分

龙少爷

Rank: 10Rank: 10

积分
256
发表于 2010-12-24 07:2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支持!!!
gengyunjusi 该用户已被删除
发表于 2011-2-11 10: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3-30 00:02 , Processed in 0.311350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