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98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1-05] [转贴][05美国高分犯罪][川流不息][DVD-RMVB/509MB][中英文字幕]

[复制链接]

0

主题

936

帖子

862

积分

龙的传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862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6-1-5 20:41: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  名:Hustle And Flow
◆译  名:川流熙攘/川流不息
◆导  演:克雷格-布鲁尔 Craig Brewer
◆演  员:特伦斯·霍华德 Terrence Dashon Howard .... DJay
      DJ. 奎尔斯 DJ Qualls .... Shelby
      卢蒂克里斯 Ludacris .... Skinny Black
      塔恩·曼宁 Taryn Manning .... Nola
◆类  型:音乐/剧情/犯罪
◆片  长:116分钟
◆上  映:2005年
◆国  家:美国
◆语  言:英语
◆字  幕:中英文
◆文  件:2CD/509MB
◆链  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410097/
◆评  分:7.4/10 (2,073 votes)
◆视频尺寸:640x352 (1.81:1)
◆压缩格式:DVDrip-RMVB
◆简  介:
先前在美国犹他州帕克城举办的世界独立电影盛会——圣丹斯电影节中,《川流熙攘》摘得由圣丹斯由影迷投票选出的剧情类观众大奖。
  影片讲述一个皮条客进军嘻哈乐界的“传奇”故事。克雷格·布鲁尔身兼影片的导演和编剧双职,对影片的意义有着深刻的理解。这是一部没有大明星的低成本作品,而且带有一定的喜剧色彩。《川流熙攘》以美国的民间音乐说唱乐为题材,在社会底层的观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川流熙攘》的主角是一位梦想成为说唱乐手的黑人无业青年,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克服了许多艰难险阻,刻苦的练习说唱。他的精神感染了许多身边的人,越来越多人的加入到练习说唱的俱乐部当中……
幕后制作
  能看到这部影片,影迷最要感谢的人是弗雷斯顿,作为新任媒体巨擎维亚康母公司的副总和音乐电视网MTV的CEO,他的任务之一就是,更新形象,更重要的是,提高派拉蒙电影公司的利润。作为好莱坞历史最长的工作室,当公司的新“老大”出现在电影节上时,媒体把它看作革命性改变的一个信号。弗雷斯顿的投资者斥资9百万美元,购买《川流熙攘》的版权。业内人士把这笔交易看作是MTV转型的开始。在过去几年,公司主要是针对成年人制作高成本电影。但电影业本身有大约40%的观众,年龄在25岁以下。制作电影不是给朋友看的,而是给他们的孩子看的。“针对不同的目标市场,制作低成本的电影,你就能赢得年轻的观众,而他们是真正去看电影的人。”弗雷斯顿人到中年时看清了这个细分市场。弗雷斯顿代表了青年文化。
  本片的制片人约翰·辛格尔顿可就更加的大名鼎鼎了,他执导的《邻家少年杀人事件》被誉为20世纪90年代重要作品之一,凭此片一举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和最佳原著剧本两项提名。
  编剧出身的克雷格·布鲁尔,似乎总热衷于创作一些平民无辜陷入黑帮和警察厮斗的离奇得令人紧张窒息的悬念故事,无论是《紧急逃亡》里经不住美女色相诱惑的史蒂芬,还是《边缘追缉令》里穷困得一无所有的作家罗伯特,他们总会莫名其妙地拥有一些荒诞、刺激的经历。克雷格的影片黑色味道十足,无情地揭露人性的贪婪、冷漠和自私,寒得象冰在焚化。新作《川流熙攘》收敛了以往克雷格式的冷峻面孔,以嬉笑怒骂中看似不经意的温情打动人心。好莱坞历来不乏励志题材的经典片子,远有《肖申克的救渎》、《弦动我心》和《奔腾年代》,近有《雷》、《卡特教练》等。相比这些大制作的影片,《川流熙攘》似乎很容易被埋没在珠蚌闪烁的大海里。但在圣丹斯获奖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克雷格的实力,他用自己平和的镜像语言告诉那些对梦想望而却步的人们:不管生于何门,阻挠几多,只要坚持下去,
并笃信自己,那么一切不可能都会变得水到渠成。
  影片的主角特伦斯·霍华德(Terrence Howard)今年36岁,是好莱坞的一名资深的演员。以往他在《哈特之战》、《卧底肥妈》、《雷》等影片匆匆地露了几回脸儿,并没有充分地施展自己演戏的天分。《川流熙攘》给他提供了最好的一次成名机会,他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业余的时间里,他爱弹弹钢琴和吉他。在影片中,他扮演了Djay,一名三十有余的无业说唱歌手,性格粗俗但却豪爽仗义。疲于奔波生活的他无力也无暇考虑自己的歌手梦。但当手下的一个妓女Shug(泰瑞斯·吉布森)意外怀孕后,四人的生活顿时难以为继。Djay开始考虑用音乐改变窘迫的生活。特伦斯除了表现自己坚韧的一面外,他在片中还和泰瑞斯·吉布森共谱了一场不可思议的浪漫爱情。而在片中特伦斯崇拜的超级说唱明星布莱克的Ludacris则是一名货真价实的歌手。Ludacris是近几年最为出色的南方说唱歌手之一,还是一名出色的说唱唱片制作人。Ludacris原名Christopher Bridges,又称Chrs Bridges,1977年9月11日出生在美国的伊利诺斯州的芝加哥。Chris Bridges从小就有着非常高的说唱音乐天赋,很早就开始说唱生涯,12岁的时候已经加入了芝加哥当地一支名叫Loudmouth Hooligans说唱乐团。
影片看点
  以往的黑人电影总是被归类在喜剧电影的范畴,或者是一些涉及黑帮内容的电影,里面的黑人往往丑态百出,被当做白人观众笑料。近年来,这种状况有所改善,出现了很多探讨黑人普通生活的诚意之作,《川流熙攘》应该算作当中的一分子。据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观摩过影片的媒体记者和影迷反应,这是一部相当正面积极的影片,特伦斯-霍华德的表演有较大的突破。让观者深感到,深陷在充满卖淫、毒品的堕落世界里的人也希望像特伦斯那样跳出那个可怕的轮回。毕竟,梦想没有特权,人皆有之。但本片也面临着一个审美疲劳之虑,相同题材的《雷》刚刚席卷了奥斯卡,本片只能寄希望于观众不仅对雷这样伟大的歌手感兴趣,同时也能对《川流熙攘》里不知名的小人物的辛酸奋斗,抱有足够的好奇和耐心了。最起码,对教育孩子感到头疼的父母们,不会吝啬这张电影票。


0

主题

239

帖子

641

积分

龙的传人

Rank: 13Rank: 13Rank: 13

积分
641
沙发
发表于 2006-1-5 21:50:35 | 只看该作者
好片子啊,太帮了,做沙发看的清楚!!哈哈
吓大的蚂蚁 该用户已被删除
板凳
发表于 2006-1-6 10:52:3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19 18:22 , Processed in 0.728197 second(s), 3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