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5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09-03] [机动部队][03香港动作片][机动部队PTU][DVD-RMVB][粤语中字]

[复制链接]

0

主题

3万

帖子

2万

积分

霸王龙·贵宾

[龙网BT种子转帖中心]

Rank: 18Rank: 18

积分
229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08-9-3 18:55: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译  名 机动部队
◎片  名 PTU
◎年  代 2003
◎国  家 中国香港
◎类  别 犯罪/剧情
◎语  言 粤语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6.7/10 (1,285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250638
◎导  演 杜琪峰 Johnny To
◎主  演 任达华 Simon Yam ....Mike Ho
      林雪 Suet Lam ....Lo
      邵美琪 Maggie Siu ....Kat
      黄卓菱 Ruby Wong ....Leigh Cheng
      高雄 Eddy Ko ....(as Ko Hung)
      卢海鹏 Hoi-Pang Lo
      黄浩然 Ho-Yin Wong
      冯乐斌 Jerome Fung
      刘中基 Frank Michael Liu
      王天林 Tian-lin Wang ....(as Tin Lam Wong)
      Courtney Wu ....Bodyguard

◎简  介 

剧情

  任达华饰演的PTU警官展与邵美琪饰演的警员Kat率领队员在尖沙咀进行反黑巡逻,他们发现沙展肥沙在餐厅外受袭,并在混乱中丢掉了自己的佩枪。展受肥沙所托,要于天亮前替他把配枪找回,但因此却引起PTU队员意见分岐。遵纪守令的Kat要将此事报告上级处理。CID帮办Madam张接手江湖人物马尾的谋杀案,怀疑肥沙嫌疑最大,她要限时将肥沙捉拿归案。

  在静寂的夜幕中,警察中人际间的内部矛盾、针锋相对的行动一一涌现,每组警察人员都在努力找寻自己的出路,希望在天亮前给事情来个完美的解决。然而到最后,原来发生的一切都不能在掌握之中。一个夜晚的开始,也就是一个故事的序幕。长夜漫漫,他们到底要何去何从?

幕后制作

  【导演的意图】

  《PTU》,用导演杜琪峰的话来说,是一部“个人作品”。本片从2000年末开始投入拍摄,断断续续的拍摄了2年左右。这是杜琪峰与长期合作伙伴作家游乃海(《枪火》)和摄影指导郑兆强(《枪火》,《全职杀手》)的再一次合作。

  片中充满了悬疑,从始至终观众都能感受到一种很紧张的气氛。动作和对白相对减少,主要依靠摄像机的镜头和高对比的灯光设计去体现人物内心深处的斗争。直到结尾,观众才能体会出导演的最终意图所在。虽然从剧情来看本片像是一部很商业的黑帮片,但杜琪峰说,这并不是一部人们想象中的动作片,而是一部着力刻画人性的剧情片。他想要表达出这样的一种思想:命运变化无常,每一分钟都是另一个结局。

  “《PTU》中描述了一个令人绝望的世界,没有理由的纷争、复仇和已被命运以及纯粹的幸运颠覆的法律公正。影片中都是一些看上去没有丝毫联系的人物,每一个人都走在属于自己的路上,在无意间聚于某一个特定的地点。没有人知道如何与其他人相处,也没有人知道他的下一步行动是否会影响其他人的命运。他们只确定一件事情:他们需要一条出路。就像影片开始时邵美琪扮演的警官KAT所说的那样:”不论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安全的返回。“

  授予警察的权力就像一把双刃剑,可以用于正途,也可以为邪恶效力。警备力量靠无懈可击的法规和严格的防备措施来运作。它效忠于法律,因此可以堂而皇之的用各种极端的方式来维持他们眼中的正义。当面对来自外来的威胁时,PTU是一支可以真正起到作用的快速反应部队。

  【背景链接:何谓PTU?】

  Police Tactical Unit,简称PTU,其意为警察机动部队,是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备力量的一个分支。职责是处理突发事件,保护公众安全。特别是在公众集会或在重大的节日庆典时,经常可以看到戴着蓝色帽子的PTU警员。PTU还负责在不同地区的事件现场安插警戒线,如1997年的中英香港交接仪式。PTU的训练内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项:内部安全,反犯罪和人群管理。在每一个特定的时间,7队PTU支持全港的警备力量:在香港5区各分布一队PTU,还有两队在粉岭的PTU总部待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19 23:53 , Processed in 0.345334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