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天堂·龙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311|回复: 0

[11-04] [中国][剧情][大红灯笼高高挂][DVD-RMVB/662M][国语][张艺谋巩俐成名作]

[复制链接]

0

主题

1845

帖子

2580

积分

赤血神龙

Rank: 20Rank: 20Rank: 20Rank: 20

积分
2580
发表于 2006-11-4 17: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剧情][大红灯笼高高挂][DVD-RMVB/662M][国语][张艺谋巩俐成名作]


◎译  名 
大红灯笼高高挂

◎片  名 Raise The Red Lantern
◎年  代 1991
◎国  家 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
◎类  别 剧情
◎语  言 普通话
◎字  幕 中文
◎IMDB评分 7.9/10 (5,637 votes)
◎IMDB链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101640
◎文件格式 XviD + MP3
◎视频尺寸 624 x 336
◎文件大小 1CD 50 x 15MB
◎片  长 125 Min
◎导  演 张艺谋 Yimou Zhang
◎主  演 巩俐 Li Gong .... Songlian
      何赛飞 Caifei He .... Meishan (Third Wife)
      曹翠芬 Cuifen Cao .... Zhuoyan (Second Wife)
      马精武 Jingwu Ma .... The Master
      周琦 Qi Zhao .... Housekeeper
      孔琳 Lin Kong .... Yan'er
      Jin Shuyuan .... Yuru (First Wife)
      Ding Weimin .... Songlian's mother
      Cao Zhengyin .... Old servant
      Zhihgang Cui .... Dr. Gao
      Chu Xiao .... Feipu
◎简  介 
简介:
  一身女学生装束的颂莲来到了一个古堡式的大院乔宅。颂莲是被财迷的继母嫁给了这里做第四房太太。几位太太和丫鬟们争风吃醋,这乔宅里就生出了许多争风吃醋、是是非非来。三太太与乔府医生高先生偷情,被二太太告发,在楼台上的小屋里被害身亡。涉世不深的颂莲想用假怀孕来博得老爷的宠幸,被小丫鬟告发,失去宠幸的颂莲在乔家大大小小的算计下疯了。第二年,乔府大院又娶进第五位太太……
评论:
  《
大红灯笼高高挂
》并没有一开始就揭示恐惧,退学的女大学生象林黛玉进大观园一样,嫁到了豪门大院,一步步观察着这个财物丰腴的家族。当她意识到恐惧的时候,她就疯了。影片的老爷一直没有出现正脸,仿佛没有存在,但一旦出现问题的时候,背后的黑暗势力就发挥作用。影片和鲁迅的小说《狂人日记》有些相似,黑暗势力无处可见却随处可见,随时可以致人于死命。在这部影片里,张艺谋已经少了许多热情,而是多了很多勾勾搭搭偷偷摸摸的细节,对于黑暗势力也显示出无可征服的恐惧和冷静,让那些人物自生自灭。
  一方面《
大红灯笼高高挂
》对中国传统社会的家庭结构进行了批判,一方面也继承了部分鲁迅对中国社会黑暗势力的恐怖手段描画。这可能主要归功于小说原著和张艺谋邀请的一些理论界人事参与。影片具有很强的象征和寓意,在那个时代表现了人们的某种心情。对于过去的封建势力灭杀人性和生命的行为,都被他放到了黑森森笼罩着的封闭的院落。在无处可逃的空间里,巧妙的展示着深层的寓意。而大红灯笼这个中国传统的象征物体,不是代表着希望,而是暗喻了被控制着的人性和权力人物的存在。
  本片获第十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十大华语片之一;意大利第四十四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银狮奖"、国际影评人学会大奖、天主教影评人协会大奖、金格利造型特别奖、艾维拉诺塔特别奖;获美国第六十四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意大利全国奥斯卡"大卫奖"最佳外语片大奖、最佳外语片女主角提名(巩俐);意大利米兰电影协会颁发观众评议本年度最佳外语电影第一名大奖。
截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3-29 05:36 , Processed in 0.331246 second(s), 2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