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梦幻天堂·龙网 返回首页

longyife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321n.net/?34184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基层工作中磨练“白菜品质”

已有 293 次阅读2021-12-2 08:40

  2019年8月,我参加了山东省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考试,来到家乡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光荣地成为一名基层干部。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到村工作2年有余。回顾两年来的基层生活,我犹如一粒“白菜种子”,经过了入土栽培、生根发芽、破土而出、抽枝长叶的过程,在基层这片肥沃的土壤下茁壮成长。笔者认为,选调生要在基层工作中磨练白菜“老少皆宜”、“朴而不娇”、“耐旱易储”的品质,让选调之路行稳致远。

  磨练白菜的“老少皆宜”,在实干担当中奋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说:“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从学校“象牙塔”进入基层“大熔炉”,一开始难免存在实践知识匮乏、对农村工作不了解、对工作方法不熟悉等问题,但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将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和政治自觉,要在实干担当中不断奋发作为。两年来,我对农村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工作中,我主动向村中有经验、有能力的党员干部请教包村经验,在实干中锤炼为民服务的能力;在生活中,我主动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不断学习各项政策和会议精神,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不断提高应对农村复杂工作的能力,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本领。

  磨练白菜的“朴而不娇”,在向下扎根中汲取养分。年轻干部大多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在家中受父母“关爱”,在学校受老师“重视”,容易在“光环”笼罩下滋生“娇气”。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来到基层后要摒弃“高高在上”的姿态,主动融入到基层的环境中。多与村干部一道,深入到问题矛盾现场,尽最大能力帮助解决村民最迫切、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提高自身对基层服务的驾驭能力。到村任职两年以来,我在实践中不断砥砺品格、摄取养分、生根发芽、快速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充分磨练白菜“朴而不娇”的品质,找准自身定位,将自己视作一张“白纸”,主动放低姿态,虚心向身边同事学习请教,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磨练白菜的“耐旱易储”,在逆境困难中坚毅前行。基层工作复杂繁琐,基层环境枯燥单一,这就考验我们能不能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做好群众工作。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待得住、干得好、沉得下,就像白菜一样“耐旱易储”,以积极的心态融入基层、扎根基层。到村工作两年来,我迅速掌握了村内的大事小情,获得了群众的认可,系好了人生的第一颗“扣子”。但在工作中我也深知自身有许多不足之处,例如应对基层的复杂工作,方式方法过于死板,在工作中存在急躁心理,遇到困难容易气馁等问题。在今后的基层工作中,我要提高抗挫能力,面对成长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敢于以逢山开路的勇气、逢旗必扛的决心,把工作干好、干实,在逆境中坚毅前行。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3 15:51 , Processed in 0.156965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