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梦幻天堂·龙网 返回首页

longyife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321n.net/?34184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为民办实事要善于“结对子”

已有 102 次阅读2021-12-1 09:45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各地深入推进。问题是办成实事的关键,是时代的声音。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要强化责任感,紧抓群众的现实问题,聚焦问题的发生和发展,让问题的解决“结成对子”,形成“摸实情、听民意、出结果、看成效”的工作闭环,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紧抓问题的“始”与“终”。问题的形成为始,问题的办结为终,党员干部不能“顾头不顾尾”,要弄清问题的起始之因,明确要解决什么问题和达到什么样的成效,而找准“靶心”、精准发力。工作实践中,要着眼工作目标是什么、工作量有多少、难易程度如何等各方面,从工作的“实际情况”“来龙去脉”“难度指数”确定工作的“具体方法”,对工作方案进行细化,对工作目标进行分化,对具体工作进行量化,在为民解难题上施良策、求实效,增强方法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以实的举措、高的要求、严的标准扎实推动工作、提升实际成效,通过问题的有效化解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提升。

  紧抓问题的“脉”与“源”。要了解问题的脉络和根源问题,就要深入一线,到群众的家中了解问题。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要从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聚焦群众的现实诉求,倾听群众诉求和心声,通过入户走访、板凳谈心等形式了解群众所思所感,收集群众对工作推进与开展的意见和建议,摸清问题、掌握情况,形成“问题清单”,划出“任务重点”,分阶段、按步骤有序推进。党员干部要切实从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入手,紧抓问题的“脉”与“源”,把问题牢牢抓住,把成效牢牢抓住,确保百姓需求得到满足,确保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达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成效。

  紧抓问题的“办”与“成”。在为民办实事上,要建立起具体的机制提供强有力保障。通过建立“办一件,销号一件”的对账销号机制、提供“办一件,跟进一件”的跟踪办理服务,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深入推进。要凝聚解决问题的众人智慧和先锋力量,让能在现场办理问题能够立即办结,不能在当场就办结的问题由各部门联合办理,划定分属“责任区”,深耕为民“责任田”,群策群力、共同努力,让问题速办速成。同时,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成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范畴,推动工作落实、强化督查管理,让群众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努力做到问题“不过夜”“不积案”。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4-25 13:01 , Processed in 0.098509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