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梦幻天堂·龙网 返回首页

longyifei的个人空间 http://www.lwgod.org/?341849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已有 131 次阅读2022-4-17 14:4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一百年来,党坚持性质宗旨,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在生死斗争和艰苦奋斗中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付出巨大牺牲,锤炼出鲜明政治品格,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党无精神不兴。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我们要继续弘扬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向党、人民和历史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

  一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中国人民是在中华民族面临亡国灭种、“诸路皆走不通”的危急时刻,选择马克思主义的。1921年7月,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为着同一理想走到一起,他们将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狱中留诗“伫看十年后,红花开满地”的邓中夏,坚定“信服科学的社会主义”的钱学森,认为只有将“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理想之中,理想才会更远大”的黄文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高擎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执着、勇往直前,不惧艰难险阻、不惜流血牺牲,为实现理想信念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如山的信仰、如铁的信念、如磐的信心。

  二要做初心使命的带头践行者。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起来,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不管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义无反顾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从而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100多年前,早期共产党人组建共产党,不是为了自家、小家,而是为了大家、国家。李大钊临刑前深信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陈乔年就义时心里装的仍是民族的未来,方志敏身处牢狱不忘畅想“可爱的中国”……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更是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石油工人王进喜发出“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誓言,纺织女工黄宝妹为让“全国人民穿好衣”坚守一线42年,老支书黄大发带领群众历经30多年在绝壁上开凿出一条“生命渠”……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感悟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砥砺使命,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三要做伟大事业的不懈奋斗者。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一百年来,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中,我们党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据不完全统计,从1921年至1949年,全国有名可查和其家属受到优抚待遇的党员烈士达370多万人。毛泽东曾说过:“从古以来,中国没有一个集团,像共产党一样,不惜牺牲一切,牺牲多少人,干这样的大事。”从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到和平时期的攻坚克难,从“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革命精神到“杀出一条血路来”的改革胆魄,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党一以贯之的风骨和品质。脱贫攻坚以来,1800多名党员、干部为减贫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抗震、抗洪、抗疫等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一大批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谱写着新时代的英雄赞歌。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做到难不住、压不垮,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要做人民利益的忠实维护者。无论什么时候,共产党人都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到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坚贞;从“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凛然,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笃行……对党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从苏区干部“夜打灯笼访贫农”,到红军“剪下半条被子留给百姓”;从全面小康、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不能少”,到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不退”……不负人民,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崇高情怀。这种品质、这份情怀,让党和人民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化作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百年薪火相传,百年历久弥新。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持人民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秉持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转化为勤勉尽责、勇创佳绩的实际行动,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


路过

鸡蛋

鲜花

握手

雷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立即注册

小黑屋|梦幻天堂·龙网

GMT+8, 2024-3-29 08:39 , Processed in 0.142468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